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區造冊打疫苗通知惹議 藍委質疑為國產疫苗放水

洪孟楷批評,經濟部說不清為何EUA還未過就在造冊施打,是在為國產疫苗黑箱放水。(資料照)

洪孟楷批評,經濟部說不清為何EUA還未過就在造冊施打,是在為國產疫苗黑箱放水。(資料照)

2021/06/17 10: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全台工業區廠商為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造冊,其中「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引發國民黨質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國產疫苗還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在造冊施打,分明為國產疫苗黑箱放水。

國民黨爆各工業區準備為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造冊,其中有「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的文字,遭國民黨批評逼打國產疫苗,經濟部則澄清,此調查是展開準備作業,以備未來可隨時啟動不挑廠牌大規模施打,絕無要求必須打國產疫苗。

洪孟楷今批評,經濟部說法避重就輕。說不清為何EUA還未過就在造冊施打,分明為國產疫苗黑箱放水。其中「不願施打國產疫苗請勿入冊」的文字代表這波入冊的都是要打國產疫苗者。然而國產疫苗目前沒有一支取得認證,甚至僅有二期期中分析報告,現在已經在安排7月施打,分明為國產疫苗全程開綠燈,「這不是黑箱放水?什麼才是!」

洪孟楷說,他要求經濟部針對3個問題說明,第一,國產疫苗EUA尚未通過,憑什麼工業局已經在詢問國人施打?有跟疫情指揮中心開會討論過嗎?誰下令的,拿出會議紀錄,是否代表EUA審查只是過場,國產疫苗7月一定會過?

第二,外籍移工跟勞工有沒有選擇施打疫苗的權利?不打國產就不會造冊,代表造冊就是打國產疫苗,外籍移工有母語說明書嗎?還是威脅利誘要求,如果真的違反外籍移工意願就施打國產疫苗,這將會是國際醜聞!

第三:每次詢問政府官員有無施打疫苗,都會回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那透過雇主去造冊登記施打疫苗,根本嚴重侵犯隱私,老闆可以知道哪個員工登記施打、哪個員工沒登記,這不是欲藉同儕壓力讓員工就範施打國產疫苗?疫情指揮中心能有這樣的權限嗎?

洪孟楷認為,經濟部回應避重就輕,只證實了施打通知單是真的,而民進黨政府如果全都要護航國產疫苗,卻枉顧外籍移工跟勞工的權利,這樣黑心做法只會讓更多人反彈,沒過EUA卻已造冊,就是黑箱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