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喊民代納第二類接種硬槓「品學兼優」 他PO長文反擊

徐耀昌喊縣議員、鄉鎮市長與鄉鎮市民代納入第二類施打,因此槓上曾玟學。(翻攝曾玟學粉專)

徐耀昌喊縣議員、鄉鎮市長與鄉鎮市民代納入第二類施打,因此槓上曾玟學。(翻攝曾玟學粉專)

2021/06/17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權人士未按順序施打疫苗爭議不斷,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將向中央建議,將縣議員、鄉鎮市長與鄉鎮市民代表納入二類優先施打疫苗順序,因此槓上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針對徐耀昌「品學兼優」說點名暗酸,曾玟學做出回應,再申第二類納入政府官員引民怨的立場,「我OK,有需要的人先打」。

針對曾玟學不認同第二類納入政府官員、「縣長不要這樣相害」說法,徐耀昌反嗆,他認識許多議員都默默耕耘,比一天到晚在臉書叫囂者好一百倍,雖非「品學兼優」但值得肯定,「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還嗆「為什麼要挖洞給你們跳」,暗酸曾玟學。

對此,曾玟學在臉書上做出回應;他表示,徐耀昌的「基於公平正義的原則,村里長可以打,為什麼其他民意代表不能打」說法恐怕對防疫工作分配有所誤會,村里長是防疫第一線,他完全支持村里長優先施打疫苗,甚至還認為現在才正式納入太慢,「但請問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對民意代表要求什麼樣的工作內容需要跟可能染疫的人接觸?」

他表示,徐耀昌當然只是呼籲,且他也擁有呼籲的自由,「但全國除了苗栗之外,沒有一個縣市公開呼籲過要讓民意代表先打疫苗,光是這特立獨行的建議,我就認為應再謹慎思考」,況且現在還有第一類醫護未接種到疫苗,他認為還有更多具急迫性的族群更值得徐耀昌協助爭取。

針對徐耀昌品學兼優、挖洞說,曾玟學表示,徐耀昌說法令人費解,疫情之下分明各項活動取消、議會持續休會,期間聯絡協調多以網路及電話處理,「為什麼會有議員熱情的跑到疫區去關懷?導致染疫風險上升而需要先打疫苗?這邏輯很奇怪」,「還是說有些民意代表為了作秀不遵守防疫規範到處趴趴走?」

曾玟學也列舉出自己近期工作,無奈表示「縣議員監督縣政府天經地義,我哪一次質疑跟批評不是有憑有據,不只會給具體建議也會先跟相關局處長溝通。若縣長認為這些言論刺耳,就請縣府團隊把該做的事情做到好,沒有缺失自然不會批評」。

針對徐耀昌「要打不打是個人的自由,我考慮到的是要讓這些的民意代表的服務團隊沒有一個人確診」、「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如果各位有興趣是誰,等會再好好跟你們聊」云云,曾玟學更是霸氣直接喊話,「在防疫記者會講話不用這麼隱晦,要對議員喊話就公開喊,不用私下再跟媒體聊,這樣略顯氣度不足」。

他強調,有防疫意識的議員辦公室早有防疫措施,他又根據徐耀昌說法質疑,「難道縣長的建議是不只民意代表,連民代團隊通通都要優先施打疫苗嗎?」

最後針對徐耀昌「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什麼挖洞給你們跳呢?」曾玟學表示,他只是個無黨籍議員,無行政權及決策權,「許多縣務建言跟建設爭取,縣府不是窒礙難行就是財務困難,作為議員能做的真的很有限,只有監督與建議,從來沒覺得自己多了不起」。

他也解釋,自己說「挖洞給民代跳」並非針對自己,而是此事讓民眾非常反感,「所以到時這些去打的民代反而會被民眾罵特權疫苗,縣長難道沒看到雲林議會的前車之鑑,還有許多民眾對第二類納入政府官員也多有反感?」質疑22縣市只有徐耀昌敢公開喊,「這不是挖洞什麼才是挖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