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到中國打疫苗人數激增? 綠委提3點事實破除虛假訊息

針對國台辦聲稱近期台灣到中國施打疫苗的人數增加,王定宇提出3點事實破除虛假訊息。(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針對國台辦聲稱近期台灣到中國施打疫苗的人數增加,王定宇提出3點事實破除虛假訊息。(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2021/06/15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日前聲稱台灣到中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人數激增,我國指揮中心今天(15日)直言最近台灣出境到中國的人數並沒有特別增加。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提出「3個事實」破除虛假消息,怒批國台辦的說詞是在「鬼扯」。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週五(11日)聲稱約有6.2萬台灣人在中國當地接種疫苗,微博也有出現台灣小孩宣傳中國疫苗很好的影片,遭疑是中國對台認知作戰。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5日表示,台灣最近出國到中國的人數很穩定,沒有特別增加。

王定宇今天下午也在臉書直言,「中共國台辦丟出這個訊息,台灣國內特定統媒和媒體人、特定政治人物馬上接手跟上宣傳,有的要包船、包飛機,有的吹噓有多少人已經過去,更有自甘墮落的網紅,拿著五星旗拍片唱和」。

接著王定宇提出3點事實破除虛假訊息。首先就是指揮中心說的「根據出入境資料,出境人數沒有特別增加」;第2點就是「中國疫苗並未被歐、美、日等主流國家承認效力,包括台灣在內,注射中國疫苗,去這些地方還是得隔離一定天數,跟沒有注射的待遇是一樣的」;最後一點是「去中國注射疫苗的花費成本並不低,保護力差以外,也無法達到暢行無阻,並不划算」

王定宇指出,「我們認為台灣的國人同胞原本就在中國生活經商的,也許會就近在對岸打疫苗,加上少數仰中共鼻息的紅色政客或媒體人,會『奉命』飛過去施打。若是從台灣專程飛去打,來回加上隔離就要一個月,代價何其大;中國國藥、科興疫苗的保護力又不高,這種『一窩蜂去中國打疫苗』的說詞都是在『鬼扯』,而且多數在台灣鬼扯的傢伙,都出張嘴,沒有任何行動去中國施打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