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要求補償染疫、死亡民眾 政院:修法須審慎評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修法對染疫死者補償須審慎評估。(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修法對染疫死者補償須審慎評估。(資料照)

2021/06/15 13: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至14日截止累積452人染疫病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表示,將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修法,要求參考災防法相關慰助及補償方式,主張對因新冠肺炎死亡者發給30萬元慰助金、250萬元補償金,確診者5萬元慰助金、10萬元補償金。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修法對確診者及死亡者發放慰助金及補償金必須審慎評估,國民黨的提議有無國外相關補償金及慰問金的類似制度?

羅秉成中午受訪表示,我們對於有國人因這波疫情確診及死亡感到相當的遺憾也不捨,不過,要政府對於確診及死亡者發放慰助金及補償金目前並無法源,國民黨主張要透過修法發放,必須審慎評估。

羅秉成指出,這也要考量國內整體法律制度的設計,目前「傳染病防治法」就無相關補償金與慰問金的制度設計,過去台灣也曾發生過本土登革熱疫情,有革登熱確診與死亡案例,如果武漢肺炎確診者及死亡者發放慰問金及補償金,則其他傳染病確診者及死亡者是否也要比照?

至於國民黨也宣布要協助死者提起國家賠償,羅秉成說,國家賠償的成立要件必須是公務員有故意或過失,造成人民生命與財產損失的因杲關係,國民黨的主張,看不出公務員有不法性,國民黨主張的這部分事實並不明確,是否構成國家賠償成立要件,有待商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