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因捐防疫物資挨罰?黃光芹:歡喜做、甘願受

媒體人黃光芹捐贈防疫物資,卻自爆收到衛福部擬開罰的公文。(資料照)

媒體人黃光芹捐贈防疫物資,卻自爆收到衛福部擬開罰的公文。(資料照)

2021/06/14 18:48

相關新聞請見:

賈永婕號召企業捐「救命神器」有違法? 陳時中這樣說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賈永婕集資購買「救命神器」給一線醫護,廣受各界好評。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自爆與友人集資捐贈防疫物資的行為,卻被有心人士檢舉,可能遭到衛福部開罰。

黃光芹今(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因偶見媒體好友的發文,興起了送移動式冷氣機給快篩站醫護的想法,最終由她整合,自5月20日至6月14日,總計送出了171台移動式冷氣機;她還說,若包括南部三縣市,看到她的發文自行向華菱公司聯絡所送出的數額在內,光是台南這一家冷氣公司,就送出將近300台的冷氣機。

由於有華菱冷氣的義助,黃光芹將朋友所有集資款項,總計48萬2900元,全數匯給雙北、彰化、台南和消防隊、人生百味、育幼院,讓他們自行購買防疫物資。

黃光芹表示,欣見近來民間捐贈行動踴躍,其中又以林佳龍捐負壓隔離艙和藝人賈永婕捐救命神器,最令人感佩,「我們的實力雖遠遠不及,但心意卻完全相通。」另外,由民進黨某議員呼籲、由網紅發起的捐贈防護衣行動,目前也已捐出上萬件。

不過遺憾的是,衛福部竟以有人提出檢舉為由,下公文到黃光芹所在縣市,擬定對她開罰,不只送冷氣、捐贈防疫物資被列為罪證,就連她為了回報陳明義議員協助安裝、運送冷氣機,而受託轉發開放林口人申請消毒的資訊,都被列為事證之一。

黃光芹對此痛批,「這種心盲眼瞎手拙的作法,既不合情、也不合理,就法論法,也說不過去。我既未公開帳號,只是與特定友人私下集資。在此關鍵時刻拿特定人士開刀,阻卻良善美意,極為不智。」

目前,裁罰案正在公文行走,是否裁罰仍尚未定案,不過黃光芹說,「而我心如秤,既化為杖,陪你們走一段,我就抱定主意,歡喜做,甘願受。只願你們腳下有風、身上有衣、嘴上有罩、心中有暖,繼續堅持地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