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願「犧牲」打國產疫苗 綠委批:污名化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自己願意「犧牲」打國產疫苗,民進黨立委批評是污名化國產疫苗,到底哪一點讓你覺得「犧牲」了。(圖擷取自林為洲臉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自己願意「犧牲」打國產疫苗,民進黨立委批評是污名化國產疫苗,到底哪一點讓你覺得「犧牲」了。(圖擷取自林為洲臉書)

2021/06/13 12: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自己願意「犧牲」打國產疫苗,把國際疫苗留給台灣需要的人,並喊話要民進黨立委展現台灣價值,「出來打球吧!」對此,民進黨立委批評是污名化國產疫苗,到底哪一點讓你覺得「犧牲」了,請拿出科學依據證明,不要用政治語言,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做這種疫苗秀,一點意義都沒有。

林為洲在臉書PO出露手臂的照片表示:「手臂留給國產疫苗,我ok」,指自己很清楚國產疫苗尚未經過三期驗證防護力,可能無法抵抗新冠病毒,也可能無法得到國際認證,未來出國會超級麻煩。

林為洲表示,把國際疫苗留給人民,AZ留給要常出國的人、到國外不必隔離;莫德納留給醫護、孕婦、有慢性病史、老人家;輝瑞BNT留給年輕人、學生,只有BNT能打18歲以下的人。

對於林為洲的「犧牲」說,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只要是指揮中心所建議的疫苗,對於國人健康,尤其在這波防止疫情擴大,都是有幫助,個別政治人物的作秀,或把手臂舉起來告訴人家這件事,對於疫情幫助不大,只要疫苗可以通過食藥署或衛福部認證,相信國人贊同的比例一定相當高。劉並舉媒體民調,指願意施打國產疫苗的比例相當高,提供給林為洲參考。

鄭運鵬說,疫苗不管是國際品牌的,還是國產現在通過解盲的,都是非常科學性的,一點政治性都沒有,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系統性地攻擊AZ疫苗,造成國人恐慌,對於國產特定品牌疫苗,也無所不用其極攻擊。

對於林為洲願施打國產疫苗,鄭運鵬指出:「我們尊重」,但他的用語是「我願意『犧牲』打國產疫苗」,道理是什麼?科學依據是什麼?國產疫苗為何讓你覺得是「犧牲」,希望林為洲和國民黨團清楚說明,到底哪一點「犧牲」了?

鄭強調,疫苗不但是解救疫情,且是這個時代裡,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的防疫工具,也是戰略性的,必須支援國產疫苗的存量,希望國民黨清楚說明,哪一點讓你覺得委屈、不信任,請拿出科學證明,不要用政治語言,和江啟臣做這種疫苗秀,一點意義都沒有。

羅致政說,林為洲所言再度污名化國產疫苗,「犧牲」打國產疫苗,事實上就是政治動作,疫苗是科學的,至於哪一種人適合哪一種疫苗,相信每一個人有自己的判斷,我們當然支持國產疫苗,最重要的是,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在之前就不斷宣示,支持打國產疫苗,相信民進黨員也會配合政策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左起)、劉世芳、羅致政、鄭運鵬。(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左起)、劉世芳、羅致政、鄭運鵬。(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