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呼籲:疫苗配發應放下政治考量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國民黨提供)

2021/06/12 22:10

相關新聞:疫苗吵不停 指揮中心一次公布分配數「新北最多」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援贈的50萬劑AZ疫苗配送至各縣市,國民黨今日質疑,新北市人口數位居全國第一,配發數量卻遠比高雄市少,先前中央政府曾說會考量高中風險區的戰略部署,位處疫情熱區的雙北疫情明明比較嚴峻,中央配發給雙北的數量怎麼會都比高雄市還要少?

國民黨並說,雖然指揮中心說明高雄市涵蓋1.01萬劑屬於專案使用,但包含專案數的也不僅只有高雄,且扣除專案配發數,高雄市還是取得相當高的疫苗數,顯示指揮中心配發標準未能考量疫情嚴峻度,令人不解!

另外,國民黨也指出,苗栗縣的線上疫苗預約大塞車,也是因為配發到的數量9000劑,僅占全縣75歲以上人口的2成,相當有限,民眾的需求大幅超出政府配發的數量,中央政府分配的數量明顯過少,同樣按照75歲以上人口來計算,新北市約20.2萬、台北市約19.2萬,高雄市才16萬,若按截至今日下午疫情,雙北與苗栗縣總確診數仍位居全台前三,同時,今日新增確診數前五分別為新北、台北、基隆、桃園、苗栗,不論以總人口數、高齡人口數或是疫情的嚴峻度來看,都無法理解指揮中心的分配基準。

該黨呼籲指揮中心放下政治考量,檢討不合理的疫苗分配方式,並向國人坦承、公開透明的說明分配基準,同時對於目前配發到的數量與人口數嚴重不成比例的縣市,中央政府應儘速配發更多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