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供貨漸穩定 蔡總統:7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政府已簽約2000萬劑,6月有200萬劑,7月開始供貨會比較穩定,並開放一般民眾施打。(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政府已簽約2000萬劑,6月有200萬劑,7月開始供貨會比較穩定,並開放一般民眾施打。(資料照)

2021/06/11 14:0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民眾擔心政府採購的疫苗是否充足?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政府已簽約2000萬劑,6月有200萬劑,7月開始供貨會比較穩定,並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蔡英文今天下午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大臺北城」節目連線訪問,主持人周明鳳表示,昨天下午所有台灣人振奮人心,國產疫苗解盲成功大家都很開心,可是疫苗是打在人身上,要用最安全的來給國民,很感謝日本和美國陸續支援疫苗,但是聽眾朋友還是有一個感覺,疫苗還不太夠,人心惶惶,現在買的量還夠不夠,?什麼時候輪到大家注射?

蔡英文表示,這次防疫有很多超前部署,疫苗我們也有超前部署,去年開始就有跟各大疫苗藥廠聯絡,陸續總共買了大概2千萬劑,要跟大家解釋的是,而疫苗簽約的時候還是開發狀態,研發出來後就更多人搶,所以開發階段就簽約了。

蔡英文指出,現在各大藥廠可以提供的疫苗和全世界的需要差很多,大家都在搶,去年到今年簽約2千萬劑疫苗,可是疫苗有個特性,具有效期,不是一次就進來,而是要分批進貨。

蔡英文表示,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6月應該到的貨不夠,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泰國疫情嚴重所以優先給國內使用,AZ疫苗還有另一個亞洲大的生產地是印度,印度也是疫情比較嚴重,所以6月供應比較吃緊,所以我們緊急跟日本和美國商量,如果有現有疫苗,可不可以緊急供應我們,全世界現貨不多,剛好日本和美國有一些可以幫忙,6月因為美日幫忙有200萬劑,還要跟別的廠購買的,6月底7月初會進來,6月共可以進貨200多萬劑,一個月有200多萬劑算是不錯,下個月預期更穩定供應。

蔡英文指出,針對200多萬劑疫苗昨天指揮中心宣布優先順序施打,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和老人家優先來打,打得差不多的時候到7月的時候,會開始對一般民眾施打,那時候量會比較穩定。

蔡英文說,也想跟大家拜託,我們登記差不多要開始,政委唐鳳在研究登記方法,不是8大類優先者,唐鳳政委的登記制度出來後就去登記,輪到你的時候就去打,打之前還是要注意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些都是最重要的事情。

蔡英文今天也表示,整體來說,到今天為止防疫團隊和大家的配合,疫情控制到一個程度,不像一些國家控制不好就會大規模擴散,我們沒有這樣的情況,所以要謝謝大家的配合,我們的三級警戒還會到6月28日,還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請大家配合,讓疫情控制可以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