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臉丟到國外!國民黨抨擊星國社運人士「白人主義」 外媒傻眼

國民黨在鄞義林的推特貼文中留言。(圖翻攝自鄞義林推特)

國民黨在鄞義林的推特貼文中留言。(圖翻攝自鄞義林推特)

2021/06/10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10日在推特上發文稱讚總統蔡英文,沒想到國民黨卻在底下留言抨擊他身為有色人種卻是「白人至上主義者」,讓不少外國媒體人傻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忍不住痛斥「丟臉丟到國外」!

針對美日近日捐贈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鄞義林今天在推特上發文稱讚蔡英文讓台灣在沒有喪失尊嚴和主權的狀況下,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良好關係。沒想到國民黨的推特帳號在該貼文底下留言,似乎不認為美日幫忙台灣是什麼好事,甚至批評鄞義林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引發爭議。鄞義林對此也搖頭表示此舉能看出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危害。

國民黨的留言也讓不少外國媒體人傻眼。《彭博》專欄作家Tim Culpan就在國民的留言底下回覆:「國民黨認真嗎?這種種族主義攻擊現在是你們黨的主張是嘛?」;《衛報》、《日經亞洲》自由記者Erin Hale表示:「國民黨恕我直言,這段發言非常不合時宜」;《華郵》、《時代雜誌》及《華爾街日報》自由記者何松濤也直言,在台灣疫情嚴峻時期,國民黨的發言不僅傷害自身,也傷害整個民主制度。

目前國民黨該則留言已刪除並道歉,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還是忍不住在臉書上痛斥,「國民黨為了扯台灣後腿,丟臉丟到國際上。國民黨這種發言,像不像中共的發言調性?黨主席江啟程不道歉嗎?」台灣網友則在王定宇的貼文底下表示,「什麼不好學,去學小粉紅國際出征,怎麼可以這麼丟人」、「跟小粉紅亂出征的行為一個樣」、「正常發揮啦,外媒見外了」。

國民黨的留言讓外國媒體人傻眼。(圖翻攝自推特)

國民黨的留言讓外國媒體人傻眼。(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