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假訊息惡意撕裂日台友誼 在台日本前議員氣憤譴責

近期網路上流傳假訊息,惡意撕裂日台友誼,讓在台日本前議員、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相當氣憤並譴責。(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近期網路上流傳假訊息,惡意撕裂日台友誼,讓在台日本前議員、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相當氣憤並譴責。(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2021/06/08 14:3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締造台日雙方友好情誼,但近期網路上流傳1段日本國會質詢影片,文字說明刻意翻譯為「日本外務大臣說台灣未向日本要很多疫苗,所以只給124萬劑」。看到此訊息,讓前日本東京都練馬區區議員、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的野崎孝男相當氣憤,認為這種假消息嚴重破壞、撕裂台日友好情誼。

野崎孝男表示,昨天在LINE群組裡,有人向他詢問該影片裡,日本外相是說了什麼,他才發現這個轉傳的假訊息相當嚴重,因為外務大臣並沒有說「台灣政府沒有想要很多」這句話,而是說台灣的生產體制可能到7月才會上軌道,現在台灣是正急需疫苗的時刻,所以願意立即提供。

野崎孝男直言,網路上這樣的說法,會誤導看到消息的人,不相信台灣政府,也對日本政府有不好觀感。

立委郭國文服務處執行長黃肇認為,近來網路上關於疫苗的假訊息非常多,也有許多民眾打電話到服務處來詢問,還有不明就裡直接開罵,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勿隨假消息起舞,呼籲此時大家應團結,不希望這種假消息,破壞台灣和日本建立起來的友好情誼。

郭國文則說,惡意移花接木來批評政府,又間接扭曲日本政府提供援助美意的假消息實在相當惡劣,會要求相關單位要嚴辦,以儆效尤,更要避免破壞台日關係,影響外國友邦支援意願。

野崎孝男強調,台日雙方無論政府或民間,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交流,尤其在遇到困難的時刻,我們都可以互相幫忙協助,期盼大家不要被假訊息矇騙,也希望台灣、日本都能挺過這次疫情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