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8百萬勞工領不到補助 陳瑩:應排富每人普發1.5萬補助金

立委陳瑩昨在臉書發文稱,目前仍有8百萬以上的勞工沒辦法獲得補助,她建議行政院應該普發每人1.5萬元的補助金。(圖擷自陳瑩臉書)

立委陳瑩昨在臉書發文稱,目前仍有8百萬以上的勞工沒辦法獲得補助,她建議行政院應該普發每人1.5萬元的補助金。(圖擷自陳瑩臉書)

2021/06/08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不少企業、店家及勞工等生活因此受到影響,民進黨立委陳瑩昨在臉書發文稱,目前仍有8百萬以上的勞工沒辦法獲得補助,她建議行政院應該普發每人1.5萬元的補助金。

陳瑩昨在臉書發文指出,本次疫情影響全台,百工百業全部受到疫情影響,不是「減薪」就是「放無薪假」,影響是「全面的」,她認為目前的紓困方案雖有針對「投保工會」、「無勞保勞工」進行個人補助,但至少仍有8百萬以上的勞工,在這次紓困沒有辦法獲得補助。

陳瑩表示目前,全國「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於1.2萬元至1.7萬元間,因此她主張補助應該「普發」,並建議行政院應該普發每人1.5萬元的補助金。

對於部分網友留言質疑是否會增加國家負債,陳瑩也留言回應,強調「不切實際或者要作秀我可以喊五萬,或者每個月一萬連發六個月,甚至喊更高」、「我很務實的從每個人每個月的生活花費平均12000到17000之間取一個中間值,先排富了」、「這個方案是為了讓數百萬乖乖繳稅,有加入勞保,有需要卻領不到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