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苗打太慢!林穎孟:請柯文哲增設大型接種站

林穎孟呼籲,台北市應該增設大型疫苗接種站。(圖片擷取自臉書)

林穎孟呼籲,台北市應該增設大型疫苗接種站。(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06/05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讓台北市民免費接種疫苗。不過,目前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呼籲,應該增設疫苗大型接種站。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說,台北市一天可以接種1萬劑疫苗,至於有沒有考量新增大型接種站部分,他說,第一線還是用醫院最方便。柯文哲以台大癌症醫院為例,只要補足人力,一天可以打一千多人沒問題,再來是健康中心門診部,最後才啟動大型場館。

林穎孟今(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宣布免費施打疫苗,其實與現行的公費施打差別只在於掛號費,少收掛號費的流程當然很好,且全國其實都有免掛號費。但她認為這樣的做法還不足以讓台北市真正加速疫苗施打。

林穎孟指出,關鍵在於柯市長目前並沒有打算提出新增大型場館疫苗接種站的規畫。從統計至6月5日的各縣市疫苗接種數來看,配給台北市的5萬4千劑疫苗,經過6月2日到6月4日三天,只打了不到3萬劑,還剩下2萬5083劑沒有施打,等於有46%未完成。

林穎孟質疑,市府表示將疫苗都發給醫院,「所以現在市府是把疫苗施打執行率的壓力,丟給醫院嗎?」若醫院無法施打那麼快,就代表醫院量能不足。

下週中央又有一批疫苗送往台北,但柯文哲今天依然沒有提出增設大型場館作為疫苗站的計畫,只想把工作交給第一線醫院就好,也讓她不禁懷疑只靠醫院是否來得及。

林穎孟指出,想加快施打速度,若沒有事前嚴密計畫大型場館疫苗站,恐怕最後壓力將會全部落在醫院端。此外醫院也是第一線病患治療的戰場,民眾全部跑去醫院打疫苗,也有群聚染疫的疑慮。

因此,林穎孟懇請柯市長趕緊提出「增設大型場館疫苗站」計畫,降低醫院壓力,並盡快公布疫苗施打地點,讓民眾找得到資訊,也能安全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