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京元電子染疫案擴散 立委要徐耀昌說清楚作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要苗栗縣長徐耀昌出面說明防疫對策。(擷取自邱顯智臉書直播)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要苗栗縣長徐耀昌出面說明防疫對策。(擷取自邱顯智臉書直播)

2021/06/04 14:3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武漢肺炎事件,外界憂心苗栗縣府抗疫能力;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呼籲,疫情指揮中心應盡速設立前進指揮所,也應跨區整合防疫、醫療資源支援,而京元電子發生染疫竟未停工,勞動部應儘快赴廠進行勞檢,保障勞工安全。時力立委王婉諭則說,苗栗縣長徐耀昌8項防疫聲明不見若染疫擴散的作為,徐耀昌應清楚說明。

本報今天下午報導,衛生福利部與縣府今天上午視訊討論,確定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組長王必勝與縣府在京元電子成立前進指揮所,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抗疫。

邱顯智今偕王婉諭和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共同召開「京元電疫情風暴,徐耀昌出來面對,指揮中心進駐馳援!」線上記者會。

王婉諭表示,徐耀昌今天提出的8項聲明,令人難以理解,不見大規模檢討以及擴散的可能對策,苗栗縣長應說明跟準備;王婉諭也提出3點呼籲,京元電子新竹廠的篩檢應在新竹進行,而據聞有其他移工也住在京元電子竹南廠的宿舍,且有染疫情形,相關部門也應了解傳播狀況以及移動狀況,擴大匡列、阻斷傳播鏈,更應停工篩檢,而徐耀昌更應站到第一線說明具體作為。

邱顯智表示,苗栗縣沒有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僅有75家,且入住率超過6成,僅有3間醫院有負壓隔離病房,因此亟需全國跨區整合資源支援。

此外,邱顯智批評,勞動部在這次京元電子染疫事件簡直「神隱」,京元電子竹南廠工作場所已經是有危險,在不停工狀況又發生確診,違反職安規定,勞動部應依照「勞動檢查法」,進行安全衛生檢查,保障勞工安全。

宋國鼎表示,京元電子2日爆發群聚,當天所有人都在問身為地方防疫指揮官的縣長徐耀昌能否出來說明,結果只有短短聲明稿,第一線感到民意不安跟惶恐,且指揮體系不透明、也沒有清楚說明,徐耀昌當時發了發了7點聲明,裡面有5點聲明,是用強制力訴諸外籍移工的區隔,恐引發必要的衝突,而未來防疫步調看不到。

宋國鼎提出3點聲明,縣府應清楚說明未來停工標準、縣內防疫整備的調度與佈署、外籍移工能否一人一室進行隔離,盼徐耀昌以縣民為重。

廖子齊表示,京元電子竹南廠的位置在新竹與苗栗交界,新竹市府不應只是以鄰縣苦痛來看待,「疫情就在門口」,應提早來做準備,而京元電子新竹廠的員工不應還被載到有染疫風險的竹南廠做篩檢,應就地在新竹做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