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移工疫情爆發 徐耀昌再宣布8項防疫作為

苗栗縣外籍移工疫情爆發,引發苗栗鄉親擔憂,苗栗縣長徐耀昌在臉書宣布防疫作為。(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外籍移工疫情爆發,引發苗栗鄉親擔憂,苗栗縣長徐耀昌在臉書宣布防疫作為。(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1/06/04 11:3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內封測大廠京元電子公司,爆發外籍移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廠方正進行全面大篩檢,苗栗縣疫情大爆發,讓縣民很擔憂,紛紛在徐耀昌臉書留言要求苗栗縣政府要拿出作為,苗栗縣長徐耀昌今早在臉書公布,針對縣內大型工廠之外籍移工,縣府已進行全面快篩,並請警方加強外籍移工聚集場所加強巡查等8項防疫作為,請民眾放心。

徐耀昌宣布的8項防疫措施包括:

1、為守護產業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全力支持企業自購疫苗。

2、針對縣內大型工廠之外籍移工,縣府已進行全面快篩。

3、請警察局加強竹南、頭份地區外籍移工經常活動之場域,加強巡查。

4、外籍移工除了必要性之移動,嚴格禁止外出,要求人力仲介公司加強督導,落實防疫工作,如有違反,加重罰則,已請勞青處前往檢查。

5、呼籲竹南、頭份地區,以往外籍移工經常出入之場所,加強稽查禁止群聚。

6、由於語言隔閡,加上部分外籍移工不願意詳細說明足跡,造成防疫上之困難,目前京元電7300名員工,已進行全面快篩,將在最短時間內,清查還有多少人確診。

7、針對確診患者,苗縣府巳安置在縣內各大醫療院所,安置並給予健全的照護。

8、全縣消毒防疫工作,其實每天都在做,請鄉親放心。

徐耀昌強調,防疫工作,有賴全體國人同心協力,互相支持,這波外籍移工染疫事件,來的快、因而也要防的快,目前全力重心都在防疫上,請縣民放心,苗縣府各局處員工將為鄉親做好防疫工作,盡快度過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