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日本認真考慮供台疫苗 吳釗燮:台日友情堅定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應邀連線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講題為「面對現代挑戰的台日夥伴關係」,並接受日媒和駐日本外國媒體提問。 (翻攝自直播)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應邀連線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講題為「面對現代挑戰的台日夥伴關係」,並接受日媒和駐日本外國媒體提問。 (翻攝自直播)

2021/06/03 16: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國會備詢時證實,正協調以本月提供台灣疫苗作為目標。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對此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政府認真考慮向台灣提供疫苗,不過目前對此事沒有進一步評論。吳釗燮說,台日友誼有著強烈羈絆,總是為彼此伸出援手,這也為兩國發展更好的關係奠定堅實基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應邀連線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講題為「面對現代挑戰的台日夥伴關係」,並接受日媒和駐日本外國媒體提問。

媒體關切日本政府表示可能將與台灣分享COVAX額度疫苗一事,詢問台灣政府有沒有和日本政府商談接收疫苗?

吳釗燮並未正面回應,而僅重申,台灣和日本一直是很好的夥伴,在困難時期總是互相伸出援手。吳釗燮也引述茂木說法指出,台灣在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試圖幫助日本,「我想很多日本人都記得這一點」,所以茂木評論說,現在是日本認真和積極考慮為台灣捐贈疫苗的時候。

吳釗燮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政府認真考慮向台灣提供疫苗。不過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評論。吳釗燮強調,台日友誼有著強烈羈絆,總是為彼此伸出援手,我們會保持這樣密切的關係,這也為兩國發展更好的關係奠定堅實基礎。

吳釗燮說,台灣面臨疫苗短缺,正和疫苗供應商協商加速供貨,目前為止談判仍在進行中。吳強調,德國政府也在努力協助,對此,我方表示感謝。美方也非常支持台灣獲得足夠疫苗,也向美國政府表示感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