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昨確診破300全國最多 綠委轟侯友宜:快拿出具體作法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新北疫情獲得控制,台灣疫情才能控制,慎重呼籲新北市展現執行力。(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新北疫情獲得控制,台灣疫情才能控制,慎重呼籲新北市展現執行力。(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6/03 11: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372例本土案例,其中新北市310例最多,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新北疫情獲得控制,台灣疫情才能控制,慎重呼籲新北市展現執行力,不應只是把全市5分之1的里列為熱區、4分之1民列為關懷規範對象,又不說明具體作法,如果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中央會全力配合,不要只是喊話和政治口號。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主題為「醫護顧國人、政府顧醫護」以及「防堵疫情擴大,全力協助新北」。針對新北確診人數昨天達到310例,羅致政認為新北市不應只是畫出熱區並把民眾列為關懷規範對象卻又不說明具體作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認為新北市政府宣示動作比疫情控制的執行還快,已進入防疫疲乏期。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國內新增372例本土案例,其中新北市310例最多,羅致政說,昨天新北確診人數超過300人,很多民眾和里長都很關心到底新北防疫出了什麼問題?不斷要求中央要全力協助,所以只要新北市政府執行上有任何困難,中央會全力協助,但是新北市政府要讓民眾知道真相,到底需要什麼協助。

羅致政說,新北市統計到昨天為止,確診人數有3947人,板橋為熱區中的熱區,有885位確診民眾,而受到關懷和規範的人數不計其數,新北市政府這2天更框出熱區中的熱區,例如板橋有7個里被歸為「重熱區」,但是這樣的名單出來後民眾就很恐慌,到底該怎麼做?新北市政府對於重熱區、一般熱區和非熱區的管理到底有什麼不同?新北市政府要拿出具體規範,而不是抽象的原則,也不是框出重熱區就好。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公布新北市熱區總量和關懷規範人數,羅致政說,看到數字不得不讓人心頭一震,新北1032個里中已經有218個里被劃為熱區,占了所有新北里的超過2成,達21.12%,也就是說有5分之1的里都被劃入,照新北市政府說法,受到關懷規範的人數,新北市人口共402.6萬人,有111萬人受到關懷規範,27.57%新北市民都被納入,但是受到關懷受到規範是什麼意思?新北市政府應有具體說明作法。

羅致政舉例,侯友宜熱區公布的臉書文中提到,對於列為高中低風險區的區域,呼籲里民盡速快篩,但是又要低度活動,這兩個有點矛盾,如果熱區選民要盡速快篩,又有100多萬里民市民被列為關懷規範對象,以新北市快篩量每天不到4000人,以這個速度要200多天才能篩完。

羅致政表示,當新北市政府呼籲所有熱區民眾要盡速快篩又要低度活動,會不會因為快篩造成群聚恐慌?希望新北市政府採取具體指引、具體方案和具體行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新北市政府疫情控制政策已經進入一個循環,宣示動作比疫情控制的執行還快,已進入疲乏期,所以就會顯現在昨天確診人數逆向上升,新北市政府對疫情控制以高壓喊話,造成市民的恐慌,民眾會去市場群聚買菜,或是群聚篩檢,但是篩檢站又不夠,就會造成社區感染,市政府又繼續高壓喊話,又形成恐慌,又造成群聚,這樣的循環會出現疲乏期,就會顯現在確診數字上,希望新北市政府盡快找到解決方法。

鄭運鵬說,防疫工作不分黨派,會全力協助新北市政府,希望新北最短時間內恢復疫調工作,昨天台北市政府已說可以重新恢復疫調,桃園市政府則是長期都有進行疫調,疫調才可有效防治確診患者或偽陽性快篩患者在社區造成恐慌,也可以有效控制疫情在社區的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主題為「醫護顧國人、政府顧醫護」以及「防堵疫情擴大,全力協助新北」。(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主題為「醫護顧國人、政府顧醫護」以及「防堵疫情擴大,全力協助新北」。(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