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8公投是否因疫情延期 江啟臣︰不能拖到最後1週才宣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6/01 13: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接受「52新聞之千秋萬事」主持人、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視訊專訪時向中選會喊話,應該負責任的告訴民眾828公投投票是否會因疫情而延期,以及如果延期的相關配套措施,預先做好社會溝通,不能拖到最後1週才告訴大家。

對於主持人稱,中選會已決定828公投不會延期,是否是刻意要技術性讓公投降溫?江啟臣表示,中選會目前並沒有說8月28日一定會照辦投票,這部分仍存在變數,但4項公投案已經成案,未來勢必要舉辦。

江啟臣呼籲中選會,對於疫情是否影響投票,應該提前規劃並且告知社會,他並強調,4項公投案不只有投票,交由社會辯論,是公投的最大意義,要讓社會充分討論後再來投票,國民黨本週內會把參與辯論的正方代表人選提報給中選會。

他說,如果6月14日後疫情可以控制最好,如果沒有辦法,中選會應該負責告訴大家是否延後投票,以及延後的相關配套措施,預先做好社會溝通,不能拖到最後1週再告訴大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