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香港反修例當選戰武器」致港辦離台?陸委會駁斥

陸委會強調,中共及港府強推修法,導致反送中運動,我方多次呼籲其保持克制,以和解取代拘捕,以對話取代鎮壓,此與國際社會立場一致,從無選舉考量。(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中共及港府強推修法,導致反送中運動,我方多次呼籲其保持克制,以和解取代拘捕,以對話取代鎮壓,此與國際社會立場一致,從無選舉考量。(資料照)

2021/05/31 21: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駐台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5月18日起暫時停止運作,中國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近日接受港媒訪問分析指稱,這是蔡英文總統將香港反修例事件(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作為選戰武器所致;陸委會今日駁斥,從無選舉考量,不可能將港人遭遇的不幸,作為選戰武器。

陸委會表示,早在2019年2月港府擬議修訂逃犯條例時,政府基於保障人權自由與捍衛我國家主權,便已對該項修法表示反對,立場明確且從未改變。其後中共及港府強推修法,導致反送中運動,我方多次呼籲其保持克制,以和解取代拘捕,以對話取代鎮壓,此與國際社會立場一致,從無選舉考量。

陸委會強調,政府自香港移交後,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發展,24年來定期發布香港情勢報告,不斷提醒國人以香港為鑑,警惕中共「一國兩制」對台灣的危害,這是政府守護中華民國主權職責所在,與是否有選舉無關,更不可能將港人遭遇的不幸,作為選戰武器。

陸委會重申,中共違背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使香港民主人權遭逢移交以來的浩劫,其非但不思檢討,現更意圖藉由香港在台辦事處暫停運作,營造受害者形象,誰才是利用香港在進行政治操作,相信各界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