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拍板家庭防疫補貼 三級警戒結束前新生兒均可領1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8點於行政院召開紓困工作會議,聽取各部會報告紓困發放的準備作業及相關的政策內容。(圖由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8點於行政院召開紓困工作會議,聽取各部會報告紓困發放的準備作業及相關的政策內容。(圖由行政院提供)

2021/05/30 12: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召開紓困會議後拍板,關於家庭防疫補貼,不僅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特教生家庭,在防疫期間補貼一次性定額現金,每人補助新台幣1萬元,且三級疫情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領取這筆補貼。預計於6月15日起始啟動發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8點於行政院召開紓困工作會議,聽取各部會報告紓困發放的準備作業及相關的政策內容。若週一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將在6月3日行政院院會提出特別預算案後,統一完整對外宣布各種紓困方案的具體内容。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說明,每位孩童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因屬於全新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約250萬人,基於籌劃時間及分流,預計於6月15日起始啟動發放。蘇貞昌指示,三級疫情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取這筆補貼,具體作業方式及內容,責成財政部長蘇建榮、教育部長潘文忠與政委唐鳳設計線上申領、臨櫃流程最簡化,以減少第一線受理人員的負擔。

羅秉成說,除此之外其他的紓困措施,凡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上均將自6月4日(星期五)統一開始發放或受理。另本次紓困作業為了避免群聚,去年已符合資格的紓困對象,蘇貞昌指示應盡量直接入帳,另新增對象則鼓勵民眾線上申請,請各部會於今明兩天規劃好相關作業流程及執行細節。

針對自營工作者,蘇貞昌說,無論是有無投保,請衛福部和勞動部根據去年資料做好匯入帳戶和通知的準備作業,並就新增的申請對象,簡化審查流程、增加線上申請服務,以降低臨櫃申請的人流。針對漁民,已在去年紓困作業時建立帳戶的,也都直接入帳,少部分無帳戶的農漁民,請農委會輔導各農業金融單位做好臨櫃受理服務,以及人流管制的防疫措施。

蘇貞昌說,此次紓困作業將齊一腳步在6月4日開始發放,許多民眾不會使用網路銀行,獲得現金入帳後,想必會有人到各金融單位臨櫃或到ATM刷存摺,因此蘇貞昌特別請各金融機構在開始發放日起,務必做好人流管制及ATM與櫃枱的防疫清潔消毒。

今日紓困工作會議出席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祕書長李孟諺、發言人羅秉成、政委黃致達、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政委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財政部長蘇建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衛福部次長李麗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