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員「3+11」隔離政策誰決定說法不同 民眾黨批陳時中藐視國會

邱臣遠下午痛斥,陳時中公然說謊、藐視國會,應該道歉並公布會議記錄。(圖擷取自邱臣遠提供影片)

邱臣遠下午痛斥,陳時中公然說謊、藐視國會,應該道歉並公布會議記錄。(圖擷取自邱臣遠提供影片)

2021/05/29 17: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外界將疫情嚴峻的矛頭指向機組員隔離放寬為「3+11」,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立院回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決策會議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但今天更正說查明不是陳宗彥,並強調決策由自己負責。邱臣遠下午痛斥,陳時中公然說謊、藐視國會,應該道歉並公布會議記錄。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邱臣遠要求陳時中說明「3+11」決策過程、會議由誰主持,當時陳時中回應,應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不過,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查了之後發現陳宗彥沒參加,昨天之所以回答是陳宗彥,是因邊境都由他督導,但他那天有事未出席,並強調相關決策由自己負責。

邱臣遠下午再度發布影片痛斥,事實證明,「3+11」的決策會議並非陳宗彥主持或參與,陳時中在國會的發言,可以說是公然說謊、藐視工會,給國會議員不實資訊、錯誤引導國人,陳部長應該給國會和全國國人交代,甚至道歉。

邱臣遠表示,當時放寬「3+11」的評估及後續討論相關配套,重點還是要看會議記錄,有哪些專家參與,有何相關專業意見,到底專家有誰、會議由誰主持,決策過程如何,大家需要了解事實真相,呼籲儘快公布會議記錄。

他質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陳時中從民眾黨團行文衛福部至今,已3個禮拜還沒辦法提供給立委?是要保護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請陳部長據實以告,儘快公布會議記錄,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