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全國3級警戒延長2週 陳其邁:嚴防疫情進入社區及醫院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在防疫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從疫情的判斷,他建議將第3級警戒時間從28日再延後2週。(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在防疫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從疫情的判斷,他建議將第3級警戒時間從28日再延後2週。(圖高市府提供)

2021/05/24 16: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實施3級警戒至5月28日,但疫情至今仍未明顯趨緩,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從疫情的判斷,他建議中央,將第3級警戒再往後延長2週。另外,高雄市防疫專家會議也決議,全市各醫院內看護全面快篩,醫院內理髮、花店等非必要部門應關閉。

陳其邁表示,傳染病的控制從初期還未進入社區傳播,最重要有2個原則,第一個病毒不要進入社區,也就是為何花哪麼多力氣在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就希望確診個案不要進入社區,以降低社區風險。其次,疫情不要進到醫院,全世界大型的群聚疫情都發生在醫院,美、日、歐洲等國家經驗都是這樣,這也是為何花時間在醫院防疫準備,以及醫院看護要做快篩的原因。

陳其邁表示,已與高雄4大醫學中心及流行病學專家們,討論醫院加嚴防疫措施,目前所有醫院都已降載分散風險,要是某家醫院內出現群聚感染,其他醫院就能及時支援。

高雄長庚醫院胸腔內科教授林孟志也表示,高雄各醫院防疫量能整備,包括23處採檢醫院可對高風險對象提供快篩及採檢,快篩試劑有10萬劑。另防疫旅館也從3823間達到4458間房,集中檢疫所達655間、專責病房數有2541床。

林孟志指出,經專家會議討論決議,各醫院基於「分艙」原則,對於院內陪病照服員(看護)儘速進行全面快篩採檢,若快篩陽性就轉通報;另也禁止看護跨艙、跨院間移動。

林孟志也表示,醫院附設部門中,除了餐飲部門、便利超商、衛生醫療用品部門可繼續開設,其他像是理髮、花店、眼鏡、美容、禮品店均應關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