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逕付二讀 國民黨主張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度

立法院今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下週朝野協商後預定31日完成三讀程序,國民黨表達絕對支持的立場。圖為今天立院院會照常舉行,但立委的座位區皆加裝隔板,進出人員也要全程配戴口罩。(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今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下週朝野協商後預定31日完成三讀程序,國民黨表達絕對支持的立場。圖為今天立院院會照常舉行,但立委的座位區皆加裝隔板,進出人員也要全程配戴口罩。(記者陳志曲攝)

2021/05/21 13: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下週朝野協商後預定31日完成三讀程序,國民黨表達絕對支持的立場,強調期盼透過延長相關紓困措施的時間,協助受影響的民眾、企業度過難關,並主張預算編列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度。

國民黨表示,有鑑於疫情持續擴大,受影響所涵蓋的面向、行業遽增,且由於目前疫情的影響,相關的紓困及振興需要更長時間的運用,因此對於紓困條例適用時間延長至明年6月,國民黨絕對支持。

國民黨指出,根據草案,預計將再增加2100億元預算,做為後續紓困之用,該黨主張由於現在疫情已經擴散至全國過半縣市,未來地方政府所負擔的責任也將越來越重,前次通過的條例,由於地方政府分配額偏低,讓地方政府在紓困上綁手綁腳,影響成效,因此這次的預算編列應提高地方政府的分配額,讓每一分的預算都確實用在真的有所需要的民眾之上,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司其職、相互合作,才能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難關。

此外,國民黨表示,對於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家中有年幼孩子以及年長長輩而必須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朋友,該黨除了再次呼籲雇主應予以准假,切勿刁難外,也支持跨黨派立委所提「防疫照護津貼」,讓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在沒有領取工薪或俸給者的前提下得以請領津貼,而相關的津貼也應納入本次紓困的預算範圍之內,以保障勞工生計。

國民黨重申,身為執政者的監督者,在國家面對危機時,該黨願意號召並提供所需智識與力量,協助執政團隊共同面對艱難的一役,不論是疫情或是水電缺乏等等足以影響國家人民民生必需的困境,因為政治係因人民而生,為人民而為,就算是政治理念不同,但為人民福祉服務的心是相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