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遭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攻擊居世界第一 政院:積極查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灣飽受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性攻擊非常嚴重,將積極查辦假訊息。(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灣飽受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性攻擊非常嚴重,將積極查辦假訊息。(記者李欣芳攝)

2021/05/19 13: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假訊息滿天飛,甚至不少來自中國網軍發動的假訊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台灣飽受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性的攻擊,非常嚴重,甚至被認為高居世界第一,這波透過無煙哨戰爭的方式,對台灣發動認知性攻擊,國安單位與相關治安單位都有所掌握,我們國安與治安執法機關這波假訊息的攻擊,審慎以對也積極查辦,也請國人共同防禦,不要形成破口。

羅秉成坦言說,日前有一則疫情的假消息,散布說國軍化學兵去消毒,毒性非常重,這則假訊息是很典型的認知作戰,為了打擊國軍,讓社會恐慌,刑事警察局已啟動偵辦,移送6個人,這是有刑責的,國人要千萬小心、注意,不要被利用了。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簡訊實聯制」記者會,媒體詢問政府對近來假訊息如何處置。

羅秉成指出,台灣飽受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性的攻擊,非常嚴重,甚至被認為高居世界第一,用假訊息做認知性的攻擊,達到分化社會造成族群對立、打擊政府的威信與人民信賴感,這在選舉期間尤其嚴重。

羅秉成說,這波掌握的訊息,是透過無煙哨戰爭的方式,對台灣發動認知性攻擊,國安單位與相關治安單位都有所掌握,假訊息與現在的病毒一樣,傳播很快,危害很嚴重,如果沒有自我保護的功能,外部的機制是有侷限性的,他呼籲國內民眾面對假訊息不要製造、不要下載、不要轉傳、不要聽信,如果每個人做好自律,則假訊息的有效性就會受到打擊。

此外,羅秉成也表示,面對假訊息泛濫,也需要相關社群平台的協助,政府會在各面向加強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