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今突關在台經貿文辦 學者:為關閉台灣駐港辦事處鋪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宣布,香港在台灣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宣布,香港在台灣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美聯社資料照)

2021/05/18 14: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公告,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自5月18日起暫時停止運作。港府發言人並表示,相關安排與台灣現時的疫情無關。對此,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今日受訪表示,港府這個動作應該是為關閉台灣駐港辦事處鋪路,未來將影響港人移民台灣。

梁文韜分析,按照這個狀況,港府已不續發簽證給台灣駐港辦事處的官員,現在又關閉在台灣的經貿文辦,接下來台灣駐港辦事處將面臨關閉的危機。

梁文韜指出,蔡英文總統上台後,民進黨政府積極支持香港,從香港反送中運動、「港版國安法」以來,台港關係一直處於不好狀態,港府這次突然宣布關閉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外界會有很多聯想,選在這個時間點,其實滿奇怪的。

梁文韜:未來將影響港人移民台灣

「未來會影響港人移民台灣!」梁文韜提及,現在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如果台灣駐港辦事處也被關閉的話,香港要移民台灣及做一些聯繫將會比較困難,港府現在這個動作應該是在為關閉台灣駐港辦事處鋪路,基本上是要斷絕與台灣連繫,「既然我都斷了,台灣駐香港的當然也是要斷」。

梁文韜說,台灣駐香港辦事處若被停掉,未來港台之間聯繫就會降低,未來要移民台灣的路可能都會中斷,港府下一步就是持續不給續簽,逼台灣駐港辦事處非得關閉,能作主的駐港官員早晚都得回台,讓你服務無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