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蔡為停電成道歉總統 國民黨團點名沈榮津、王美花下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舉行「全台缺水、缺電、缺疫苗 台灣還能撐多久?」記者會,但因疫情嚴峻,記者會採直播但不開放入內採訪方式進行。(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舉行「全台缺水、缺電、缺疫苗 台灣還能撐多久?」記者會,但因疫情嚴峻,記者會採直播但不開放入內採訪方式進行。(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18 12: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繼513全台大停電後,台電昨晚又突宣布供電能力不足,晚間8點50分開始分區停電50分鐘後才恢復。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痛斥,缺電已成事實,民進黨不要再自欺欺人,並指蔡英文已變成道歉總統,要求前經濟部長、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立刻下台。

因應防疫,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立委李德維今召開線上記者會,現場除有隔板、戴口罩,也堅守室內5人以下原則,不開放媒體進場。

鄭麗文痛斥,昨天台電的供電燈號仍是綠燈、備載容量仍是10%,卻再次跳電,證明這個燈號就是笑話,今天終於誠實跳到橘燈,但是否代表又會再跳電?台灣需電恐急,民進黨僵化的能源政策毫無務實面對現實,才會造成一再跳電,進而使台電一再說謊掩蓋事實,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誠實面對,缺電已成事實,難道整個暑假跳電缺電會成為日常嗎?請蔡總統嚴肅面對問題。

鄭麗文質疑,台電昨天還公然撒謊甩鍋給麥寮,事實證明麥寮還在歲修,根本無法上線,且盛傳昨天調度水力發電的用水來自台中明潭水力發電廠,罪加一等,台中已經在缺水,還拿台中水發電,結果又於事無補,請台電不要再說謊,欺騙台灣。

她說,蔡總統本人、前經濟部長沈榮津過去一再拍胸脯保證,台灣到2030年絕不缺電,如今謊言已被戳破,沈榮津、王美花、楊偉甫通通應該下台負責,並通盤檢討錯誤政策,全部重來。

費鴻泰批評,民進黨選舉時說台灣不缺電,是國民黨騙人,還扯「用愛發電」,上任後從行政院到經濟部都在騙、都在唬弄全國老百姓,有選民家人在家需使用呼吸器,昨突然停電又沒事先告知,情何以堪?蔡總統知道自己的道歉背後有多少憤怒嗎?

費鴻泰說,台灣百姓現在每天剉咧等,外商不敢來台投資,台灣的企業也不敢擴廠,這是昏庸蔡英文欺騙百姓的憑證,不是道歉就能平息眾怒,蔡英文要嚴懲官員,否則會讓人民生活在缺電夢靨中。

陳玉珍批評,蔡總統的道歉變得非常廉價,513停電時,相關部會不以民為念,只想大內宣洗腦不缺電,結果紙包不住火,讓蔡英文變成道歉總統,民眾搶買民生物資藏在冰箱,因為停電物資都壞掉,一個執政黨讓人民無法安居樂業、沒有基本的水電,蔡總統不覺得應該有人負責嗎?

李德維提到,先前曾在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部對三級警戒的整備,當時教育部回應不會停課,但如今疫情突然增溫,造成兵荒馬亂,也來不及準備遠距教學,呼籲中央疫情中心和教育部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