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俄代表處新增1確診、累計8例 未與駐處其他人接觸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21/05/17 19: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俄羅斯代表處新增1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正進行居家隔離14日並投藥治療中。這是駐俄羅斯代表處自疫情開始以來累計第8人確診。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我駐俄羅斯代表處1名人員近日因身體不適,主動就醫進行PCR核酸檢測並確診武漢肺炎。這名人員已立即依當地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14日並投藥治療中。

外交部說明,駐俄羅斯代表處曾於4月30日安排全體人員進行武漢肺炎篩檢,採檢結果均為陰性。自5月1日起,俄羅斯連續10天國定假日,代表處停止辦公,該名人員因身體不適,在假期結束後主動就醫進行採檢,期間均未曾與駐處其他人員有接觸。

外交部並說,為因應疫情,駐處維持分組上班,另已提醒外館人員注意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身體不適,需立即通報。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為維護人員及民眾的健康安全,駐處領務服務採取預約制,未來將視疫情發展進行調整並適時對外公布。國人倘有領務需求,可以透過該處電郵rus@mofa.gov.tw洽助;如果有急難救助事宜,可以撥打以下緊急電話:7-969-008-6111(俄國境外撥打)、8-969-008-6111(俄國國內撥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