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三級警戒國會決議正常運作 週一休一天升級防疫設備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國會決定升級防疫層級,照常開會。(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國會決定升級防疫層級,照常開會。(記者陳昀攝)

2021/05/15 15: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今一次新增180例本土病例,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為避免造成社會恐慌,國會照常運作,週一暫停開會一天升級防疫整備,週二起繼續開會,原訂週二召開的修憲委員會召委選舉則改為推舉,過程中朝野無異議。

立法院朝野黨團幹部下午開會研商近1小時,會後各黨團黨鞭一同受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因應疫情變化,協商過程都很理性,各政黨一致以國家高度看待,並無歧見,決定在提升防疫措施層級下正常開會,也希望相關人等,如立委助理、記者等,非必要減少進入立院,部會首長也不用帶這麼多幕僚與會。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說,國家需要安定,希望所有政府單位如常運作,立法院本會期依憲法開到5月31日,要不要延會待後續協商,希望行政單位趕快做好該做的事,安定民心,國家必須繼續向前推動。至於爭議法案,政黨協商按正常程序處理。

游錫堃受訪表示,朝野認為國會動見觀瞻,應該盡最大可能維持正常運作,院內行政單位將加強防疫措施,週一暫停開會1天,設置委員會隔板,週二起在議場舉行的院會、修憲委員會照常開會,週三起各委員會照常運作,盡可能在週二前設置完相關設備,後續將滾動式檢討,並同步建置各立委的視訊會議準備。

游錫堃說明,週二原定選舉修憲委員會召委,依比例估算是民進黨三席、國民黨二席,朝野協商決定改為推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各黨團黨鞭共同出面受訪表示,一致決議升級防疫層級,照常開會。(記者陳昀攝)

各黨團黨鞭共同出面受訪表示,一致決議升級防疫層級,照常開會。(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