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封城說」 藍綠議員針鋒相對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該封城就封城」的說法,引起不同看法,國民黨議員江怡臻(左)與民進黨議員張志豪兩人今(13)早在議會見面,便就此「論戰」交換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該封城就封城」的說法,引起不同看法,國民黨議員江怡臻(左)與民進黨議員張志豪兩人今(13)早在議會見面,便就此「論戰」交換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2021/05/13 13:1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警戒提升,表示「該封城就封城」,被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批評為「廢話」,引起恐慌;身兼國民黨發言人的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13)天說,總統蔡英文才說國人要團結防疫,民進黨的地方主委就忙著分化,製造恐慌,批評民進黨是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議員張志豪今天早上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中和同場,張志豪表示,他當面建議侯友宜說,北北基桃是1千萬人口的生活圈,新北市長的防疫說法至為關鍵,「封城說」已經造成民眾恐慌心理,雖然後來有澄清封城作為仍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但大賣場已經出現搶購潮,有必要向市民說明現階段還沒有封城的必要,才能讓大家安心。

何博文昨天批評侯友宜「該封城就封城」是典型的侯氏語法,聽起來很嚇人,很有魄力,實際廢話一句,就如同「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就睡覺、該拉........」一樣。但就搏版面而言,很有效果。但新北市人口最多,防疫旅館六都倒數第二,疫苗施打點少,時間限制又多,「哪門子的超前部署?」

江怡臻表示,侯友宜說的是,要就最壞的狀況做最好的準備,新北去年早就率先兵棋推演各項防疫措施,一切按照程序來。民進黨政府自己防疫不力,放任地方主委惡意扭曲,製造恐慌,難道真的希望國人生活一團糟嗎?儼然成為防疫破口隊。

江怡臻說,AZ疫苗按類別施打,剛開放時,新北能夠施打的人數少,但5月10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開打後,接種人數才與人口數有關;且新北市也配合中央擴充能量增加607間防疫旅館房間數,何博文的說法沒有數字概念,也刻意忽略新北始終與中央並肩作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