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民眾黨團籲資訊透明、強化地方政府角色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舉行「中央不透明,地方難防疫」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舉行「中央不透明,地方難防疫」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1/05/13 10: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立法院台灣民眾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政府應把資訊透明化,以強化地方政府在防疫體系中的角色,並提高疫苗接種率,一旦宣布進入三級警戒,政府必須要保證防疫物資的充沛,相關資訊也應公開透明讓國人知道,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邱臣遠表示,目前台灣的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與邊境防疫不同,地方政府在這個階段的防疫旅館管理、隔離、追蹤的角色更為吃重。防疫不分顏色,中央應把資訊透明化,讓地方政府能同步掌握情況,強化地方政府在防疫體系的角色,也才能完善防疫安全網。

張其祿指出,諾富特防疫旅館出包,已證實CDC允許防疫旅館收住一般旅客的作法,是很嚴重的錯誤。防疫旅館面臨的營運風險必須要交給國家支應,而不是為鼓勵防疫旅館而放任旅館收住、甚至是混住一般旅客的情形發生,呼籲政府儘速完成所有防疫旅館的清點盤查,不要讓防疫破口繼續擴大。

賴香伶說,政府應盡快與企業協調,讓與疫情相關的假別能夠確實執行,並以補助的方式,保障勞工在防疫假、疫苗假期間的收入,也應對如防疫旅館工作者、航運相關勞工、醫護人員等高風險勞工進行定期篩檢。此外,政府提出異地辦公的相關辦法,也請輔導企業,異地工作仍要符合勞基法規範。

高虹安指出,根據「彭博社」最新發布的4月「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下降到第5名,主因是「疫苗施打進度不夠快」;而「疫苗獲取」這項指標裡則是倒數第2名。目前台灣的疫苗接種進度不到1%,嚴重落後其他國家。

高虹安說,盤點台灣洽購到的疫苗,若不包含國產疫苗,約有1981萬劑,已到貨30多萬劑,但就算全部拿到,也只有42%的台灣人有機會把兩劑打滿,甚至可能出現「混打」不同品牌疫苗的情況,恐造成額外的副作用或是健康風險。呼籲政府應考慮採國產研發、國外購買的雙管齊下避險政策。

蔡壁如表示,一旦宣布進入三級警戒,政府必須要保證防疫物資的充沛,疫苗及其他防疫物資的相關資訊也應公開透明讓國人知道,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也只有提高疫苗的接種率,才能盡快使人民的生活恢復到正常狀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