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喬機師放寬檢疫期 范雲:勿踐踏指揮中心專業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表示,任何防疫的相關規定都是指揮中心專家依據專業的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表示,任何防疫的相關規定都是指揮中心專家依據專業的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12 13: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發文點名民進黨立委范雲,透過協調會將機師的隔離期喬成三天,批評范雲「扯後腿」。遭指控的范雲今受訪表示,任何防疫的相關規定都是指揮中心專家依據專業的決定,現在有人亂噴政治口水,等同不是對她、是踐踏指揮中心的專業。

楊植斗昨發文指出,病毒潛伏期約5天,范雲卻開協調會把機師的隔離期硬喬成3天,「賭機師不出事,防疫全靠運氣。」

范雲今受訪強調,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過不只一次,強調指揮中心的任何決定沒有立委施壓,是他們的專業決定,如今有人亂噴政治口水,是對指揮中心的一種污辱;范雲說,民代是在反映民意,意在促成官民雙向溝通,讓指揮中心聽到第一線機師的想法、了解彼此的立場,她在當初的協調會上,主要是對於機師在過去這一年,經常處在隔離檢疫尚未結束時就能再度被派飛、可能影響飛安的前提下,向相關單位傳遞機師的意見。

針對未來是否會繼續接受相關工會的陳情,范雲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指揮中心本來就需要聽到不同聲音,在當前疫情嚴峻的時刻,不需要其他的政治口水來影響防疫。

范雲昨並在臉書上貼出多張協調會的文件,強調防疫專家小組的所有醫師,不可能接受任何政治施壓影響防疫;她並說,協調會時她只做了三件事,一、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二、請政府官員回應,三、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

范雲強調,他的協調會沒有做出任何限定政府該怎麼做的結論,會議紀錄內的結論都是請官員回報研議結果,更說不上有什麼施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