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連續5年排斥台灣 陳其邁重批:中國政治干預

對於WHA連續5年排斥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批評是中國的政治干預,讓台灣這個模範生、好學生被排除在外。(記者葛祐豪攝)

對於WHA連續5年排斥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批評是中國的政治干預,讓台灣這個模範生、好學生被排除在外。(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11 11: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官員表示台灣參與問題由194會員國決定。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重話批評,這是中國的政治干預,讓台灣這個模範生、好學生,被排除在外。

對於WHA連續5年排斥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於市政會議後受訪時強調:「這對台灣非常不公平!」也再次證明世界衛生組織受到一些政治因素,而排擠台灣參與。

他說,這次的防疫,證明了台灣不僅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台灣的經驗同時能夠貢獻給全人類,「希望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在這一次武漢肺炎之後,重新在整個世界衛生體系裡面,讓台灣能扮演更積極、且能有貢獻的一個角色!」

陳其邁表示,台灣的醫療與公共衛生不僅在專業人員、全世界參與的各種國際組織,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這一個模範生、好學生,結果這個國家的人民健康基本權利,卻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

陳其邁認為,這是一種非常不公平,而且是政治考量,當然這個政治背後的因素是中國。中國一再的在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台灣的參與,這也違反了世界衛生組織揭示的健康權平等原則,「更讓台灣人民覺得在過程中,對中國的政治干預非常的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