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春山:若能舉例九二共識喪權辱國 我抓馬英九一起切腹

前總統馬英九的重要兩岸智囊、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的重要兩岸智囊、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資料照)

2021/05/08 18: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的重要兩岸智囊、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表示,民進黨一直說九二共識喪權辱國,若能舉出任何九二共識喪權辱國的例子,他切腹,當然也把前總統馬英九抓來一起切腹,但就是沒有。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主辦「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的展望」,與會的趙春山表示,自己從前總統李登輝開始,是歷任4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的智庫成員或負責人,且曾隨馬英九到新加坡參加馬習會等。

趙春山表示,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馬習會,現在面臨的問題,包含想加入WHA及ICAO、邦交國、M503航路爭議等他幾乎都處理過,一點都沒有傷害主權,民進黨一直批評九二共識喪權辱國,「若能舉任何例子指九二共識跟對岸談的結果是喪權辱國,我切腹,當然我要把馬前總統抓來一起切腹,但沒有嘛!」

至於什麼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趙春山說,搞不清楚就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是文化工具,不是中國政策、論述,國民黨這一代常常說要新的論述,想動九二共識,那能不能提出新的工具來跟對岸對話?還是像現在這樣不要往來?以前對話我們有失去主權、權利,還是跟對方投降嗎?國民黨懷璧其罪,別人覺得不好,就想把自己最好的東西丟掉。

針對為何不推動和平協議,趙春山坦言,馬政府執政時確實將和平協議、解除敵對狀態當成跟對岸研商的課題,問題出在對岸怎麼看我們?一旦簽署,就必須把九二共識清楚化,一定要以中華民國的身分簽,這樣根本談不攏,因此,馬習會時也沒有聯合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