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柯文哲 侯友宜:地方全力配合防疫盼中央「快速反應、告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今晚率公安稽查小組到三重設有KTV等場所的大樓公安稽查,當場揪出缺失,列為嚴重違規場所;他也呼籲中央、地方一起做好防疫。(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今晚率公安稽查小組到三重設有KTV等場所的大樓公安稽查,當場揪出缺失,列為嚴重違規場所;他也呼籲中央、地方一起做好防疫。(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5/05 23:3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文,指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要將確診家庭公告各縣市政府,表示指揮中心運作一段時間,該公布給地方政府時,希望快速反應、告知,地方政府一定全力配合環境清潔消毒、疫調等後續處理,地方、中央全力合作,把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做到位。

侯友宜今晚帶隊到三重龍門路公安、防疫稽查時,發表上述言論;媒體問及,台北市成功國宅傳出確診個案家庭,里長指出指揮中心沒有公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稍早也在臉書說,指揮中心應該要公告給各縣市政府。

另有媒體問及案1145水電工今天公布足跡到新北市三重,侯友宜是否因此今晚來到三重?侯友宜說,不論新北市公布足跡在哪,新北市所有消費場所、公共領域,都要全面戒備,不管在三重、蘆洲、中和、永和,甚至其他地區,都要嚴肅心情防疫;今晚選擇三重,是因為這棟大樓相當封閉、複雜,才以公安、防疫雙重手段,提醒民眾做好防疫,也讓公安做到位,讓民眾安全安心。

此外,新北確診人數累計達到6人確診,媒體問及疫情持續擴大,預計5月底、6月初在淡水登場的河海音樂季就將停辦?侯友宜說,整個疫情在三週內是關鍵時間,如果三週內整個疫情狀況沒有擴大,疫情可能就有效控制下來,只要把防疫做好,相關活動仍可以續辦,但疫情升高、沒有舒緩,該停掉活動就要立即停止,會滾動式檢討,視疫情發展而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