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為議員選情「棄黃挺蔣」 柯文哲:民眾黨各區選上1席「很容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駁,民眾黨一區選上一議員「很容易」,沒必要為議員席次跟人談市長合作。(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駁,民眾黨一區選上一議員「很容易」,沒必要為議員席次跟人談市長合作。(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03 14:4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隨選戰逼近,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以市長選情與國民黨交換台灣民眾黨議員布局;柯文哲今駁,民眾黨一區選上一議員「很容易」,沒必要為議員席次跟人談市長合作,此為有心人放消息,強調黃珊珊的表現已毋須再向外界證明是個適任市長;而對於民進黨的市長人選未定,柯文哲譏諷,民進黨「執政不行、選舉一流」,等蔣萬安定位就會派人選。

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皆投入準備下屆北市長選戰,但外界傳言柯恐「棄黃挺蔣」;柯文哲今早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批此為有心人放話,台灣淪「謠言『起』於智者。」

柯文哲分析,民眾黨於北市1區各提1人,依現在支持度來看,各區選上1席「很容易」,但若提2席以上也沒人願意合作,根本不需要為了議員席次與他黨討論市長選戰合作

柯文哲稱,地方自治層級不用考慮黨籍,也不會要求黃珊珊必須加入民眾黨,而儘管黃的民調偏低,但柯認為,其他人還要說服大眾是否能成為好市長,黃經過市政訓練,表現已經毋須特別再向外界證明是個適任市長人選。

而目前綠營北市市長人選不明朗,柯文哲譏諷,民進黨是靈活政黨,「執政不行、選舉一流」,只要蔣萬安就定位,自然就會推出人選,排序從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