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拖! 蔡英文高度關切 台北市黨部才提早開鍘趙介佑

在民進黨高層高度關切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今晚召開臨時會議,完成相關程序後開除趙介佑黨籍,吳怡農主委(見圖)於列席評委會後受訪提出三大改革方向,黨內也表示支持。(資料照)

在民進黨高層高度關切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今晚召開臨時會議,完成相關程序後開除趙介佑黨籍,吳怡農主委(見圖)於列席評委會後受訪提出三大改革方向,黨內也表示支持。(資料照)

2021/05/01 22: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案遭押,繼昨天趙映光辭去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職務,今天晚間台北市黨部也提早召開臨時會議,評委會通過臨時動議決議開除其黨籍。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主席蔡英文要求不要再拖延,恐重創民進黨形象,因此今天北市黨部才提早召開臨時會議完成開除程序。

原本台北市黨部預計經程序還要3天時間,下週一才能走完評議會程序開鍘趙介佑,但是黨政人士指出,趙介佑黑歷史不斷被翻出,導致外界不斷質疑民進黨染黑、引發黨內派系惡鬥,高層對於這幾天的處理相當不滿意,認為再不及時處理恐重創民進黨形象。

黨政人士表示,29日當天台北市黨部召開執委會和評議會沒有完成趙的開除程序,導致惡評如滾雪球般擴大,主席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辦公室都轉達台北市黨部請盡速加快流程,符合程序且有高度共識下,不要再拖延。

針對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今天晚間召開臨時會議,在完成相關程序後通過開除趙介佑先生黨籍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感謝台北市黨部評委會以積極行動回應社會期待,民進黨會堅持理念,用更多的努力持續改革,回應民眾的支持。

周江杰表示,該案不只社會高度關注,主席蔡英文主席也表達高度關切,既然開除早已是共識,如果能符合程序規則,就應該以最快速度處理,沒有拖延的理由。

周江杰指出,今日台北市黨部吳怡農主委於列席評委會後受訪時所提的三大改革方向,民進黨全力支持,同時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也將儘速聯繫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針對近期相關爭議進行通盤性的交換意見與檢討,以回應國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