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若有機會不排除赴對岸訪問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昨拋出「影子內閣」構想,圖左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昨拋出「影子內閣」構想,圖左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4/29 12: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是否有意願到對岸進行訪問時指出,「只要對台灣有利,有機會的話,我不排除」;至於是否希望前總統馬英九幫忙做一些事情?他說,馬英九對於兩岸與國際問題都很關心,至於馬有什麼規劃,國民黨都必須尊重。

江啟臣還說,國民黨鼓勵兩岸對話,不局限於特定人士或政黨,包括也鼓勵民進黨對話,過去馬政府執政時期兩岸關係穩定,就是因為有對話、交流、互信。

當被問是否感覺對岸對他並不友善?江啟臣說,「我們講該有的立場」,他並認為,現階段不是友善不友善的問題,而是兩岸關係真的沒有過去好;面對主持人追問,是否因此遭到波及?江啟臣說,「相對都有」。

江啟臣指出,去年9月6日國民黨全代會就已定調現階段兩岸論述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未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也絕對不會只有「九二共識」,還會再提一些應該提出的說法,去年全代會的兩岸論述還提了8點主張,要求對岸正視中華民國主權、台海和平安全、自由民主人權等,因此有人形容這叫「九二plus」。

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日拋出邀請江啟臣與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組織「影子內閣」的構想。江啟臣回應,他樂觀其成,國民黨智庫可以與趙少康合作,只要有助國民黨重返執政機會,黨部都可以配合,但他也強調,趙少康昨天的邀請應該只是「舉例」,在現場還有點名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

江啟臣指出,凡是有志於參選2024大選的人,多多少少都會做這樣的準備,因為要當總統的人,勢必要有一些「手腳」,也就是「影子內閣」,如果是為2024大選準備,幫忙黨的提名候選人準備政策白皮書,黨也會找一些專家人選幫忙草擬。

有關國民黨將在美國設置代表處,江啟臣指出,若有機會,他要親自走一趟確認相關事宜,包括尋求資源、人員及與美方溝通。

談到藍綠接下來將在8月公投案拚場,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基本只是鞏固支持者,想以政績蓋掉民眾不認同的政策,國民黨則是為民發聲,雙方角度不同,他並認為民進黨的宣講一定會以「大內宣」居多。

此外,針對日前與朱立倫的會面,江啟臣說,他真的只是去送書,聊一聊彼此近況,告訴朱立倫自己已經宣布參選,要當「造王者」,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有感受到黨內出現「反江連盟」,江啟臣說,他不覺得有,實際上也不是這樣,並強調任何黨中央或黨主席做的事情,黨內都會有不一樣的意見,想要見縫插針的人就會分邊分派,如果因此掉進去,無助於黨內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