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立委參訪勇鷹號測評實況 中科院:66架2026年如期交機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伍麗華、羅美玲28日赴中科院航空所與漢翔公司參訪。(湯蕙禎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伍麗華、羅美玲28日赴中科院航空所與漢翔公司參訪。(湯蕙禎辦公室提供)

2021/04/29 11:2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伍麗華、羅美玲28日赴中科院航空所與漢翔公司參訪,了解當前勇鷹號高教機測評實況 。中科院在簡報時表示,有信心在2026年完成66架新式高教機交機目標。三位立委也期望未來勇鷹號高教機加入空軍作戰序列後,能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捍衛我國領空。

羅美玲、湯蕙禎和伍麗華在中科院院長張忠誠的陪同下,參訪中科院風洞、結構試驗場,以及新式高教機模擬器;隨後將轉往漢翔公司,並在漢翔董事長胡開宏陪同下,聽取陣地簡報,了解勇鷹號高教機測評實況。

湯蕙禎表示,共機近期不斷侵擾我空域,空軍透過巡邏兵力應對與防空飛彈追監,雖然守護了台海安全,但也凸顯人才培育的重要性。相信隨著勇鷹號高教機完成測評、試飛,在撥交後勢將成為培育優秀飛官的重要機型,其卓越性能,不僅能大幅提升訓練成效,也可擔負作戰任務,讓國人對國軍守護國家安全更具信心。

羅美玲指出,F5系列戰機多已老舊,服役年齡已超過40年,這也是為何我們殷殷期盼著勇鷹號高教機的加入。但勇鷹號新機,要到2024年才能正式進到作戰序列裡,面對近期中國不斷地軍機騷擾,此空窗期間的防空戰力該如何維持、補強?是我們需要時刻關注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