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判書載個資恐成跟蹤騷擾漏洞 立委籲政府勿忽視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林楚茵與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召開記者會,針對民刑事法中,裁判書記載相關個資恐成為跟騷法漏洞一事,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應進行檢討。(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林楚茵與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召開記者會,針對民刑事法中,裁判書記載相關個資恐成為跟騷法漏洞一事,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應進行檢討。(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辦公室提供)

2021/04/28 14: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跟蹤騷擾相關草案的審查,民進黨立委陳秀寳、林楚茵與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現行民刑事訴訟法中規定裁判書應載明受裁判人的個資一事,恐成為跟騷行為的漏洞之一,呼籲政府機關應將相關的情況納入立法考量範圍。

陳秀寳在記者會中提出兩點建議,她表示,被害人若有身分保密需要,得請求法院、檢察官等給予身分保密措施;此外,她也建議,以前曾被跟蹤糾纏的被害人,在法案公布實施後,可向法院申請禁止行為人調閱戶籍資料的保護令。

林楚茵則說,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可以透過訴訟獲取個資,這樣透過法院公文書信得到個資的漏洞,希望內政部可以把漏洞補起來,防範於未然。

邱顯智則表示,在刑事案件中,另案提起民事訴訟部份,而姓名個資部分未被隱敝,這原本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也確實是漏洞,且在制定相關規範時與現今的時空背景相差甚遠,也沒有必要揭露,如果因為這個漏洞造成更嚴重的侵害,是難以挽回的狀況。

出席記者會的警政署代表說,會將記者會訴求帶回研議,審查時提出相關案例討論,進一步完善跟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