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安顧問:台灣正處「極限危險」 北京冬奧為關鍵時間點

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警告說,台灣正處於「極限危險」的時刻。(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警告說,台灣正處於「極限危險」的時刻。(法新社資料照)

2021/04/28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戰機和軍艦頻頻騷擾台灣,台海局勢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最近說,台灣正處於「極限危險」的時刻,關鍵時間點將在2022年北京冬奧及中共20大之後。

《美國之音》報導,麥馬斯特近日在胡佛研究所一場關於「中國有多危險」的討論中表示,台灣是與中國有關的最大熱點,現在正是一個「極限危險」(maximun danger)的時刻,最使他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解放軍指揮官真的相信中共的宣傳,促成一個可能快速升級的衝突,這個危險實際上正在上升。

麥馬斯特認為,最關鍵的時間將是2022年北京冬奧及中共20大之後,目前正看到一系列意圖使人們對其軍事恫嚇更不敏感的活動,而另外還有看不見的活動,意在透過經濟及訊息層面收買菁英,以顛覆台灣的意志。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也在同場研討會上表示,台灣必須為自己的防衛做更多,對中國可能的侵犯展現出「抵抗的意志」(the will to resist),台灣應該擴大兵役服務的規模,這樣才能讓對手理解,台灣每一個人都有能力作戰,也有打仗的意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