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問柯建銘「相不相信吳淑珍發票」 柯反問:相信馬特別費發票嗎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左)今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質疑「你相信吳淑珍閨密的發票嗎?」柯建銘隨後在自己的質詢時回問費「你相信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嗎?」(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左)今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質疑「你相信吳淑珍閨密的發票嗎?」柯建銘隨後在自己的質詢時回問費「你相信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嗎?」(資料照)

2021/04/26 12: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引起藍綠互槓,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向在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你相信吳淑珍閨密的發票嗎?」柯建銘隨後在自己的質詢時回問費「你相信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嗎?」強調這是歷史共業問題,不是藍綠問題。

立院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總統府秘書長、司法院秘書長、審計部審計長、法務部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廉政署長等列席就「從國務機要費擬修法除罪化並溯及既往,檢討清廉執政與司法正義」進行專題報告﹔總統府主張除審議預算案及總統府主管法案時列席被詢外,不應立院之邀進行專題報告,以符憲法規定及憲政慣例,因而請假。

費鴻泰在質詢時提出會議詢問,一度質問國民黨的委員會召委葉毓蘭「為什麼總統不派人來?」質疑總統府是「羞於見人」,他要表達強烈抗議。

費鴻泰也質疑,攸關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案子,法院都不審,是在等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法通過,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後才要審嗎?法官不是怠惰就是政治考量,這樣沒人會相信司法。

費鴻泰也一一詢問到場的審計部副審計長李順保、主計總處副主計長李國興是否相信吳淑珍的發票?李順保回應,當時就是查核發現有異常,有移送高檢署和監察院,李國興則說,他接近審計部的看法。費隨後發現柯建銘到了委員會現場,也在質詢時連問3次柯「你相信吳淑珍閨密的發票嗎?」

在費鴻泰質詢後,柯建銘質詢表示,他很同情葉毓蘭當主席,配合國民黨團排案。對於費鴻泰提出的詢問,柯建銘形容,費接近咆嘯地問他相不相信吳淑珍發票,他要回問費「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特別費發票是真的嗎?」同樣道理,馬英九特別費發票也不是真的,是用大發票把小發票蓋住。

柯建銘強調,這件事情要還原歷史,是歷史共業問題,也該轉型正義,國務機要費的除罪化絕對有正當性,這是憲法談的平等原則,絕對沒有藍綠問題,這一代台灣人不敢面對這問題的話,不配做政治人物。

不過,在柯建銘質詢結束後,葉毓蘭還發言回應柯,拿出柯的書「大局‧承擔」,強調她的價值不會因為今天在立院裡面就忘掉了,她都追尋柯在立院「以小搏大」,不會被收買﹔但她也開玩笑說,她可能待價而沽,「你們給我一個第一金控董事長」肥缺,她說不定就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