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屑戰狼制裁!立陶宛女議員將會台灣代表:我想見誰就見誰

中國宣布制裁多名歐洲議會成員。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宣布制裁多名歐洲議會成員。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17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因打壓新疆、香港,與西方各國關係緊張,中國外交官一再擺出「戰狼」姿態反擊外界批評聲浪,並宣布制裁多名歐洲議會成員予以報復。其中立陶宛社會民主黨女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是該國首位被中國制裁對象,但她反嗆,這種恐嚇威脅的共產黨老把戲,就代表她做對了!下週也將和台灣駐波羅的海國家代表見面,堅定支持台灣。

《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薩卡利埃內,她表示,前蘇聯統治立陶宛50年,祖父母輩都因反對獨裁政權成為政治犯。最可怕的是,中國對人權的迫害與侵犯仍然存在,然而西方國家多年來都沒有採取恰當且夠強烈的反應。

薩卡利埃內對於自己上了中國的制裁名單,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還對她發出警告信,她透露,中方不只發信給她,也發信給立陶宛國會副議長,指責他們將召開的聽證會。但這些完全對她沒影響也嚇不倒她,因為自己就來自遭共產政權迫害的家庭,這種共產黨的恐嚇威脅老把戲,這就代表她做對了,他們將更加團結在一起。

薩卡利埃內也表達對香港和台灣的支持,強調台灣絕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這點她非常擔心,因此會盡一切可能和台灣往來。記者則詢問,若中國大使館聽到她要和台灣代表見面,可能又要寄信給她。薩卡利埃內強調,立陶宛是主權獨立國家,她身為國會議員,想見誰就見誰,無權規定她可以或不可以做什麼,立陶宛和台灣可以強化雙邊經濟文化交流,很期待和台灣代表見面。

立陶宛女議員薩卡利埃內。(圖擷取自臉書影片)

立陶宛女議員薩卡利埃內。(圖擷取自臉書影片)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對薩卡利埃內發出警告信,圖為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圖擷取自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網站)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對薩卡利埃內發出警告信,圖為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圖擷取自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