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1開放自費施打AZ疫苗 國民黨團提案:政府買單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宣布提出2案決議案,包含反對日本核污入海、全面免費施打疫苗。(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宣布提出2案決議案,包含反對日本核污入海、全面免費施打疫苗。(記者陳昀攝)

2021/04/16 12: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月21日起釋出1萬劑疫苗供自費接種,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提決議案主張比照OECD主要國家全面免費接種,並由政府負擔相關行政作業費用;另提案要求政府即刻向日本政府表達反對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立場,兩案皆已逕付二讀。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立委楊瓊瓔、萬美玲、鄭正鈐、謝衣鳯等人稍早在黨團召開「反對日本核污入海、要求新冠疫苗免費施打」記者會。鄭麗文指出,國民黨團提出兩項決議案已在院會逕付二讀,民進黨要求進入朝野協商,但時間緊迫,希望儘速通過。

鄭麗文批評,民進黨一直模糊焦點,釋放錯誤訊息說每個核電廠都有核污水,只要合乎標準就好,這樣帶錯誤風向、混淆視聽是非常不負責、不道德的,只有福島曾發生重大核污然外洩,處理輻射外洩的污染水跟一般核廢水是兩碼子事,核污水即將排入北太平洋引起各國關注,鄰近的南韓、中國大陸已嚴正抗議,為什麼只有中華民國政府不一樣?

鄭麗文痛斥,發生這麼嚴重的事,蔡總統、蘇揆都神隱,推給原能會去函,那日本政府有回應嗎?當日本副首相麻生說水很安全可以喝,我們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已搞不清楚是幫助日本還是幫助台灣,竟然也說稀釋後可以喝,那就日本自己喝啊,為什麼要倒進北太平洋?首當其衝的中華民國政府難道毫無置喙餘地?為此國民黨團提出決議案,希望民進黨不要逢日必軟。

鄭麗文指出,防疫上應該讓全民施打疫苗達到安全覆蓋率,但疫苗缺貨、購買出現障礙,衛福部卻不願接受國會監督,過程黑箱,希望儘速讓國人施打最好的疫苗,並比照OECD國家全面免費,政府不該在此揩民眾的油,4月21日就要開放自費施打,希望在此前執行新政策。

費鴻泰表示,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當日本核污水已經排放,民進黨來協商還有用嗎?疫苗採購過程有太多問號,民進黨就是拖,等到疫苗都打完了,再跟國民黨團協商、再來成立調閱委員會,有用嗎?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民進黨心中有人民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