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是否回鍋選中市長? 藍綠基層熱議

林佳龍會回鍋選中市長嗎?民進黨說基層有聲音,國民黨說黨內派系難平,除非蔡英文欽定。(記者蘇金鳳攝)

林佳龍會回鍋選中市長嗎?民進黨說基層有聲音,國民黨說黨內派系難平,除非蔡英文欽定。(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5 15: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批准交通部長林佳龍辭呈,基層便開始臆測林佳龍會不會回鍋參選?民進黨中市議會多位議員表示,林佳龍會休息一陣子,基層確有聲音,但要看林佳龍本人意願;國民黨市議員則說,林佳龍當然想選,因為放眼並無適當的位置,但是回鍋選中市長要面臨各派系的鬥爭,除非總統蔡英文欽定。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並不清楚林佳龍是否會回鍋參選,現階段他應該會休息一陣,若他要參選中市長,黨部會對其他有意參選的人選,如外傳的副院長蔡其昌或者是立委何欣純進行協調,黨部不希望用初選方式,擔心一初選就會破壞黨內和諧。

民進黨台中市籍的立委莊競程表示,林佳龍是民進黨內非常優秀的人才,交通部長任內成績深獲各界肯定。至於林佳龍下一步會不會回來選台中市長,莊競程說,他無法代表回答,不過,他相信無論林佳龍未來在任何位置,都一定可以稱職扮演好每個角色。

另一位與林佳龍同派系的正國會市議員蔡耀頡表示,林佳龍已說目前一切歸零,也沒有思考下一步,目前還是以處理台鐵善後為要,而基層的確有希望林佳龍回鍋選市長的聲音,除了要尊重林佳龍意願外,還要看總統蔡英文的安排。

泛英系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林佳龍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也對於搶通、搶修、慰問等善後工作不眠不休、盡心盡力,相信民眾也都看在眼裡。

至於林佳龍卸任後的動向,邱素貞也說,過去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有相當多的重大建設待完成,也有不少市民盼望他能再回來台中繼續為建設努力,也相信民進黨會推出最有利的人選,為台中市民服務。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表示,林佳龍的辭呈被批准後,當然有可能回鍋參選台中市長,因為已擔任過交通部長,不可能再改擔任其他部會首長,這樣說不過去,可能只是一時休息,就會來選市長。

楊正中則表示,若林佳龍要回鍋選台中市,他認為不宜,第一觀感不佳,都當過市長了,也當過部長,其次,過去在台中市任內,說得多做得少,沒有具體成果,第三,黨內派系內鬥,新系的蔡其昌及泛新系何欣純都有可能會選,如何突破派系內鬥,除非蔡英文欽定,否則林佳龍要選中市長困難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