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善款被抹黑 陳冠榮:城市傷痛不應成政治消費提款機

藍委再扯高雄氣爆,陳冠榮認為城市傷痛不該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消費提款機。(陳冠榮臉書)

藍委再扯高雄氣爆,陳冠榮認為城市傷痛不該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消費提款機。(陳冠榮臉書)

2021/04/14 22: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少數藍委評台鐵善款專戶又扯高雄氣爆、引發議論;前高市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認為,未來立委可盡監督之職檢視善款運用狀況,現在卻不斷抹黑高雄氣爆善款、令人氣憤,城市傷痛不應成為少數特定意圖政治人物的消費提款機。

陳冠榮指出,氣爆善款運用設立管理會審議,組成含括各界專業人士、罹難者家屬、傷者、災區代表,從高市府「石化氣爆善款資訊網」可查捐款資料,各項計畫執行情況也每月更新,每年報給行政院備查公文都公布上網,資訊非常公開。他進一步表示,從氣爆各項計畫性質來看,與罹難者與傷者相關照顧計畫所佔金額比例高逹6成以上,包括慰問金、醫療、照顧服務、生活重建、教育基金、法律扶助、長期支持照顧等。

陳冠榮說明,氣爆剛發生時,國內外媒體大幅報導災難慘況,對高雄觀光造成極大影響,觀光局運用「指定振興觀光用途捐款」,推動各項計畫振興觀光,讓國外旅客瞭解高雄已走出氣爆陰影、及旅遊安全形象,鼓勵更多遊客前來高雄旅遊,復甦觀光。

氣爆善款歷經不同執政團隊內部政風調查、外部審計、監察院等調查,已證實並無不法,監察院糾正及調查報告經高雄市政府回復說明,「已獲監察院同意結案」;少數政治人物仍不斷以負面印象渲染,對曾經或持續為氣爆事件努力的消防、警政、工務及社工等人員信心與付出,是極大否定與打擊,也不斷勾起罹難者家屬與傷者的傷痛。

陳冠榮強調,高雄氣爆是這城市共同的傷痛記憶,不應成為少數特定意圖政治人物的消費提款機,而忽略了政府與社會各界為弭平傷痛的努力,也忽略了善款對於這場災害受傷人們的照顧,他呼籲別再以不實資訊、勾起罹難者家屬與傷者的傷痛,讓苦難得以撫平,回歸穩定常軌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