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私訊抹黑高雄氣爆善款 李雨蓁怒:你這種人才會有報應

李雨蓁(見圖)轟這種拿別人傷痛來做政治鬥爭、造謠抹黑的人才會有報應。(資料照)

李雨蓁(見圖)轟這種拿別人傷痛來做政治鬥爭、造謠抹黑的人才會有報應。(資料照)

2021/04/07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重大死傷,衛福部設立捐款帳戶卻遭部分民眾質疑,更扯到高雄氣爆的善款。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7)日也貼出她收到網友來信稱「把錢捐給政府就是白痴,高雄氣爆就是血淋淋的例子」,更指她會有報應,讓她相當憤怒,再次澄清高雄紀念公園的由來,更轟這種拿別人傷痛來做政治鬥爭、造謠抹黑的人才會有報應。

網友私訊李雨蓁表示,捐錢給政府是在方便政府圖利,高雄氣爆就是血淋淋的例子,不知道為什麼要蓋紀念公園,只有白痴才會把錢捐給政府,更轟李雨蓁「真不知道以後你的報應是什麼」。

對此,李雨蓁說道,像這種拿別人傷痛來做政治鬥爭、造謠抹黑的人才會有報應;更質疑他沒有在8月1日去過氣爆紀念公園,所以才不會懂看著那些罹難者姓名有多鼻酸、不會因為弔念去反省及思考「我們到底該留給下一代甚麼樣的高雄」。

李雨蓁提到,早在2019年時任文化局長尹立已經澄清過,氣爆過後,民間團體主動表達願意在心靈重建上支援經費,因此有氣爆第100天為期的一系列表演活動;留下相關資料紀實出版,就是為了保存善款所有工作的紀錄,以利後來檢視;而氣爆公園更可以作為永久的紀念,提醒台灣人勿忘此次事件。

李雨蓁還說,在氣爆過後,社會上及議會都有許多建議,包含紀念館或紀念碑的設置,一方面可哀悼亡者,同時又能呈現高雄身為工業城市的反思,因此文化局才進行氣爆紀念藝術裝置的公開徵求,並結合社會參與問卷,以及眾多委員投票,才產生這綜合紀念館紀念碑的方式,更要酸民先上網查證,不要急著栽贓抹黑。

李雨蓁表示,這是一個社會與議會都參與的案子,善款委員會也通過、政府也公開徵選,最後還有得獎,質疑網友「為什麼要繼續成為抹黑的幫兇?」認為若網友是一時情緒來而謾罵反而無所謂,但若持續拿81氣爆事件來消費當時的受難者與其親屬,就真的讓人難以原諒。

「李雨蓁 Lí Ú-chin」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