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架共機擾台竟因美軍翹腳看遼寧號?學者:拿台灣出氣

范世平說,美軍先前發出一張「馬斯廷號」艦長翹腳冷眼看著中國航母「遼寧艦」,表示極度不屑,結果解放軍就派25架軍機擾台。(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范世平說,美軍先前發出一張「馬斯廷號」艦長翹腳冷眼看著中國航母「遼寧艦」,表示極度不屑,結果解放軍就派25架軍機擾台。(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4/13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昨(12)日派出25架軍機擾台,創下單日架數新高紀錄。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這與先前美軍「翹腳看遼寧號」事件有關,共軍情緒發洩不敢針對美國,只敢拿台灣出氣,「美軍肯定更看不起解放軍與『遼寧艦』」。

范世平今天在臉書PO文說,解放軍昨天派25架次軍機擾台,其中14架為殲-16,創同機型新高,結果今日台股盤中寫下歷史新高紀錄17041點,「這就是國內外投資者對台灣的信心,中國只是在燒油,那就繼續燒吧!」

范世平說,美軍先前發出一張「馬斯廷號」艦長翹腳冷眼看著中國航母「遼寧艦」,表示極度不屑,結果解放軍就派25架軍機擾台。他說,如此情緒發洩,不敢針對美國,只敢拿台灣出氣,美軍肯定更看不起解放軍與「遼寧艦」。

范世平還說,中國為了雪恥,氣急敗壞透過《央視》播出解放軍北部、東部與南部戰區海軍砲火齊射的畫面,聲光效果奇佳,但其實已經輸了,因為美軍用一張照片就戳破「遼寧艦」的神話,這叫「無聲勝有聲」。另外,「遼寧艦」旁邊竟然沒有護衛艦,成了「馬斯廷號」的靶艦;中共也不敢派艦上戰機飛臨「馬斯廷號」上空,任憑美艦近距離監控,「解放軍指揮官犯了嚴重錯誤,既失職也沒決斷力,素質太差」。

范世平說,就像習近平一上台發布了「東海防空識別區」,每天派軍機與軍艦騷擾釣魚台,騷擾日本自衛隊,搞了快10年,除了燒油,沒有任何突破。習近平的「戰狼外交」現在搞到四面楚歌與「天下圍中」,竟然還不想下台。「也難怪胡錫進每天都在喊打喊殺,《環球時報》原本知識份子不屑看,現在快成為主流媒體了」。

「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看「遼寧號」的照片引發熱議後,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日在微博發文嗆聲說,解放軍「足以在開戰時將美軍趕到距海岸線1500公里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