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發布「對台交往準則」國民黨盼雙方交往空間更寬廣

針對美國國務院證實已經發布「對台交往準則」,希望深化並擴大台美非官方關係,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表示,希望其中的正面表述可以持續促進台美的共同利益,同時有助於雙方對於重要議題的意見溝通。(路透資料照)

針對美國國務院證實已經發布「對台交往準則」,希望深化並擴大台美非官方關係,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表示,希望其中的正面表述可以持續促進台美的共同利益,同時有助於雙方對於重要議題的意見溝通。(路透資料照)

2021/04/10 10: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美國國務院證實已經發布「對台交往準則」,希望深化並擴大台美非官方關係,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表示,希望其中的正面表述可以持續促進台美的共同利益,同時有助於雙方對於重要議題的意見溝通;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方天賜則說,國民黨理解美國國務院的作法,但希望台美交往能有更少的限制、更廣的空間。

黃奎博指出,「對台交往準則」是美國行政部門因其自身政策需要,隨時可以調整的官方文件,在過去幾個月,「對台交往準則」從有到無再到有,最新版的有正面表述也有交往限制。

黃奎博表示,希望那些正面表述可以持續促進台美的共同利益,同時有助於雙方對於重要議題的意見溝通。

方天賜認為,當舊的「對台交往準則」被廢除後,美國的「一中政策」仍舊存在,美國官員在處理對台關係時,不知有無「看不見的紅線」,所以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推出的行為規範準則,對美方官員而言,自然有其必要性。

方天賜說,理解美國國務院的作法,但希望台美交往能有更少的限制、更廣的空間。 對於有外媒引述美國匿名官員說法,「沒有取消這些限制」、「這樣兩岸都會開心」,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張弘遠認為,這表示美國在處理對台交往時,仍會非常顧慮是否影響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這也是中華民國所面對的政治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