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匈牙利卡洛里大學視訊會議 羅一鈞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駐匈牙利代表處今與卡洛里大學舉行視訊會議,向匈國社會說明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取自駐匈牙利代表處)

駐匈牙利代表處今與卡洛里大學舉行視訊會議,向匈國社會說明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取自駐匈牙利代表處)

2021/04/09 20:1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在駐匈牙利代表處與相關部會多方努力下,匈國卡洛里大學與我代表處今舉行視訊會議,邀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向匈國分享台灣在對抗武漢肺炎的成果,與會成員多為該大學師生、媒體與智庫學者。據了解,此為台灣高層衛生官員首次向匈牙利社會說明台灣防疫成果,在立場親中的匈國實屬難得。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致詞時說,台灣去年夏天曾捐贈匈國政府十萬個醫療口罩,桃園市政府另於今年1月捐贈布達佩斯市政府30萬個口罩,證明我國不僅防疫有成,亦有實力協助國際社會;劉世忠強調,台灣去年曾獲日本首相、紐西蘭、加拿大和歐美政要及各國意見領袖支持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應在世界衛生大會佔有一席之地。

該會議與會來賓包含卡洛里大學副校長Peter Balla、社會暨健康科學學院院長Andras Mogyorosi、國際處處長Gyula Sumeghy,東方研究系Akos Apatoczky等人。

Andras Magyorosi表示,匈國民眾透過此次會議,第一手了解台灣政府的防疫資訊,台灣抗疫表現居全球工業化國家翹楚,值得恭賀。

羅一鈞在會中分享,前年凌晨疾管署防疫醫師在PTT發現網友熱烈討論武漢可疑病例,立即將訊息分享到疾管署群組的過程,當時羅一鈞進一步了解後,即第一時間將消息公告在群組,並先後寄信給中國、世界衛生組織參考。

羅一鈞說,台灣從過去SARS經驗學習到隨時整備,快速掌握早期情資,透過嚴謹中央指揮系統,以及完備醫療網路,即時透明溝通和數位科技輔助,才能迅速有效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他也強調,台灣持續面臨挑戰,必須強化公眾對疫苗的信心以及處理「防疫疲乏」,以有效控制武漢肺炎疫情。

劉世忠則強調,台灣防疫關鍵因素包括政府領導指揮成功、防疫意識普及、各部會協力合作、公眾積極配合防疫、數位管理以及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等,使台灣受到疫情影響減至最低,同時經濟表現亮眼,本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4.64%;劉世忠說,「民主體制」才是台灣成功防疫與經濟成長的關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