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拒為悠遊卡目標跳票道歉 反嗆林向愷抗命讓電子支付落後

柯文哲說,如果林向愷(前悠遊卡公司董座)不抗命,電子支付早兩年做現在不會這樣。(記者塗建榮攝)

柯文哲說,如果林向愷(前悠遊卡公司董座)不抗命,電子支付早兩年做現在不會這樣。(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9 18: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發下豪語,若悠遊卡年交易額未達650億,董事長陳亭如就下台,但一年後僅623億、達成率91%。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怒轟,柯文哲幾乎搞垮悠遊卡公司,要求他道歉或令陳亭如下台。柯文哲堅決說,「不用道歉、不用下台」,還嗆,「如果林向愷(前悠遊卡公司董座)不抗命,電子支付早兩年做現在不會這樣。」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許淑華列出去年6月柯文哲在議會質詢時公開承諾,悠遊卡公司交易金額若未達650億,董事長陳亭如就下台,但如今未達標,陳亭如不僅穩坐董座,柯文哲還提拔親信邱昱凱當總經理,公司人力增加66人、悠遊付委外建置費還多花1.3億,最終營收淨利慘跌56%、稅減1.4億,許淑華怒轟,「公司要被搞垮了」!

許淑華說,陳亭如未達標免下台負責,未來即便邱昱凱KPI未達標也可免負責,且過去柯文哲任用遠房親戚、跳過正當程序直接任職市長辦公室正式科員,根本把市府當作「塞人空間」,她要求柯文哲正式向市民道歉,或令陳亭如下台,否則就是「說謊市長。」

柯文哲回答說,悠遊卡公司等六大公司是政策工具,「就是因為當年賺錢才搞到現在這局面」,他拉高聲量嗆聲,「如果電子支付林向愷不要抗命,早2年做現在就不會這樣。」

柯文哲說,雖達成率91%不算很好,但這個業務是他親自督導、每個月看報表,只是起步太慢,但後續仍有行政優勢,堅稱自己「不會說謊」,北市推動無現金交易已有相當成績,對於去年公開承諾跳票,他堅持「不用道歉、不用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