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高市府局處無視附帶決議 邱于軒:預算到手就可不理議會?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發文痛批高雄市政府傲慢,預算到手了,就可以不理高雄市議會的附帶決議了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發文痛批高雄市政府傲慢,預算到手了,就可以不理高雄市議會的附帶決議了嗎?

2021/04/09 17: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不滿高雄市府部分局處無視附帶決議,開議第一天就清點人數導致流會,創下高雄市議會紀錄;她事後仍忿忿不平,發文痛批高雄市政府傲慢,預算到手了,就可以不理高雄市議會的附帶決議了嗎?

高雄市議會說明,依地方制度法及相關解釋令,「附帶決議」僅屬建議性質,並無強制力,是否遵照「附帶決議」執行相關預算,由行政機關(市府)衡量決定。

邱于軒指出,去年高雄市議會在審議文化局公共藝術基金支用情形時,就因為文化局報告呈現不明確,且經費概算缺乏,才會以附帶決議方式,希望每半年送一次成果報告來議會備查,讓議員更了解公共藝術基金執行的概況!

沒想到邁市府的文化局如此囂張傲慢,半年該送的報告逕自改為一年送,執行總表和經費執行細項還是付之闕如,提撥收入達2600萬元的基金成果報告僅14頁,真是一頁千金!

邱于軒痛批文化局藐視議會的作法令人髮指,如果高雄市府對高雄市議會如此的漠視,試問市民的需求他們會在乎嗎?

她認為,流會抗議,是希望市政府做到基本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